家居上市企业财报体现行业稳健向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2017年过去了大半,家居行业在这一年里发展态势如何?是业界长叹的“低迷”,还是雄风不减?上市家居企业是行业龙头代表,在相当程度上体现了行业的发展状况。最近几天,多家上市家居企业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企业财报,记者整理了有代表性的8家上市家居企业财报情况,发现大部分企业营业收入都有很高的增长,最高的兔宝宝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4.85%。只有多喜爱一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92%。上市企业就是家居行业的晴雨表,从8家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可以看出,2017年,家居行业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展现了乐观、稳健的未来发展态势。
 
  兔宝宝增长率最高
 
  记者统计,从8家上市家居企业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企业财报来看,兔宝宝的增长率最高,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1亿元,同比增长64.8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46.0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11.26亿元,同比增长54.41%,公司营收仍保持高增态势。
 
  此外,顾家家居、欧派家居、罗莱生活、美克家居、江山欧派、德尔未来等上市企业营业收入也是增长比较快的。顾家家居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49.25%;欧派家居营业收入69.03亿元,同比增长37.20%;罗莱生活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83亿元,同比增长47.67%;美克家居实现营业收入29.35亿元,同比增长20.30%;江山欧派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31.09%。只有多喜爱,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下降0.92%,可以看出,唯一一家营业收入下降的企业,下降的幅度也不是太大,不到1%。
 
  上市企业资金雄厚提升竞争力
 
  为什么上市家居企业的发展势态都比较好?记者发现,由于上市家居资金实力比较雄厚,能够保证企业装备更好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更大更完善的产业基地、打造更强更广泛的营销网络,因此相比于其他企业,竞争力更强。比如美克家居,今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6亿元,主要用于天津制造基地升级扩建项目,其中包括新建两条板木定制柜类家具生产线。同时凭借公司智慧工厂平台,支撑大规模定制商业模式实施,为未来实现大家居打造全品类奠定基础。
 
  而索菲亚除了电商销售持续增长外,在线下门店模式上也不断探索与创新,开拓下一个“新战场”。今年索菲亚开始在北京地区家乐福门店开设全屋定制门店,无论是帮助直营门店转化流量,还是品牌输出,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正向作用。
 
  年轻人拉动消费升级
 
  此外,家居行业日益明显的消费升级,也是促成上市企业能在这场消费升级的大潮中收获超额市场红利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消费升级的大潮流下,年轻一代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他们的消费行为、消费理念更新换代,更趋向于知名企业和知名名牌,上市企业由于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更大,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消费人群,产生了马太效应——大企业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小企业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小。而上市企业基本都是这类市场占有率很大的企业。
 
  据业内专家介绍,从世界经济发展的普遍规律看,当一个国家的国民收入达到一定的水平后,由于社会保障措施渐趋全面,居民对于收入的预期保持乐观,则人们的消费观念渐趋活跃。去年,我国的人均GDP已达8300美元,消费能力进一步释放也在情理之中。另外,由于我国人口的年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80后、90后、00后对于市场的驱动作用越来越大,新的消费理念也明显提升了消费的档次。消费升级的时代,对于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规模过小的企业正在被政策性淘汰,实际上,即便不是因为环保政策被淘汰,这些企业也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因为消费升级的市场,并不会给所有的企业都带来红利。消费升级,消费者总体上变得更加挑剔,小微企业更难生存。(记者陆俊)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

    中国首份《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在国内能源进行四大革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竞争软实力。
    2017-03-27
  • 第121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迎难而上”

    第121届广交会二期23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在当前外贸发展形势严峻复杂背景下,参展企业克服原材料、劳动力等方面成本上涨的压力,迎难而上,主动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2017-04-24
  • 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辛国斌表示,核心技术是花钱买不来的。既然发达国家对此限制,我们就只能自力更生,通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工程来攻克这些瓶颈和短板 “中国制造2025”政策只适用于国内企业,没有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中国试飞的C919客...
    2017-05-25
  • LED企业上半年业绩大面积预喜

    经过近两年的价格战后,LED行业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上游芯片以及中游封装行业企业业绩大幅改善。根据数据统计,已有十余家LED行业公司公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预喜(包括预增、略...
    2017-06-06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