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优秀商户:梁山二手货车90后老板关大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梁山是全国最大的二手货车工程车交易市场和挂车生产基地,仅2016年就创下了10个亿的产值。这样的梁山不是某一个伟人成就的,而是历经二十年,由一群在农村成长的平凡老百姓们,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从贩卖拖拉机农耕机开始,一步一脚印开创了这番天地。而90后青年关大冰,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关大冰做生意讲究诚实守信,他秉承着本分才能长久的信念,在2016年正式注册成立山东长久车业有限公司。他又是最早尝到互联网红利的先行者之一:通过百姓网在全国范围的推广,他把生意做到了五湖四海,业绩也翻了好几番。


  少年穷苦多坎坷不识怕滋味


  关大冰是土生土长的梁山人,在家排行老二。小时候的他瘦瘦小小,从6岁就开始就经常跟着母亲下地干活,收麦子、垛秸秆、掰玉米等各类农活都要做。因为农活实在繁重,只要农忙就要回家帮忙干活,他的学业也渐渐荒废。


  14岁的时候,父母东拼西凑了六万块,买了一辆二手解放141的老式牵引,配上12.5米的挂车,收秸杆送去造纸厂加工。他和村里的一个大哥一起押车跑运输,为了多赚一些,一般都是四超状态,超长,超宽,超高,超重,每天跑30吨的秸秆送去造纸厂。


  那时候一趟车跑下来大概是2500块,刨去油费过路等成本净赚个八九百块钱,在当时已经很不错了。


  跑了两年车后,新式收割机在收麦子的时候可以直接把麦秸秆粉碎了,无需送去造纸厂。这个生意没法继续做了,闲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儿,关大冰就又到厂子里干起了烧锅炉的活儿,活儿辛苦还赚不到什么钱。


  05年新建很多挂车厂,他又去做高空焊接的活儿。一个大圆柱子高12米,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爬到最高的地方,用两条腿夹住柱子,焊接上面的钢架,不小心焊条掉下来烫到脚的时候又疼还不能松脚,一松脚就会一命呜呼。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少年不识怕滋味,什么都想试,什么都敢做。


  行业试水遇坎互联网推广成转机


  2010年3月,关大冰看准机会去了河南一家运输公司卖牵引车头,一个人兼职做了运输公司老板的秘书、司机、销售员,一边帮忙卖车头,一边搭配卖自己的挂车,第一年卖了20台挂车,第二年卖了40台。


  累积经验后,13年初他回了梁山打算做一番事业。


  没料到13、14年梁山挂车行业不佳。尝到挫败滋味后,他决定要转行。这时,远在嘉峪关的老客户联系他买大挂车,5个客户来梁山三天买了7辆大挂车,看到希望的他决定坚持走下去。


  关大冰满世界地找客户,他看出互联网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但不知道该如何进行网络推广。接触了百姓网以后,他觉得这个有效省心,于是他白天接待客户,晚上上网发帖,常常拉着百姓网的销售小吴一起讨论什么车型发什么地区、怎么管理后台、怎么做效果等等,讨论到半夜一两点也是常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四个月后他的业绩翻了几番。

  *关大冰和买大挂车的客户


  富贵不忘讲义气心存善意才长久


  业务扩大后他急需帮手,第一时间他就拉上了发小邱伟和齐强。“我们一起长大的交情,现在日子好了肯定得想着他们啊!”关大冰理所当然地说着。

  *关大冰(中)和他的创业伙伴


  关大冰和客户的关系也特别好,14年9月有个河南客户来梁山买车买挂,但他当时资金紧张,于是和关大冰商量能不能抵债。很多人劝关大冰别做赔本的傻事,关大冰却觉得:“谁没个困难时候呢,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还是把车借给了客户。


  这位河南客户跑车后来不仅清了帐,生意还做得顺风顺水。2015年年初他来买了两个车头做了新挂。2016年他发展成了车队老板,手上有20多辆车,又买了4个车头和新挂。17年春节后又订了15个。一来二去的关大冰不仅发展了一个老客户,而且还多了一个好哥们。


  关大冰坚信唯有专业和诚信才是生意的长久之道。取信于人,让利于人,才能实现共赢。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