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延斌:中普坚持创新金融之道,将创造更多可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中普金服科技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执行总裁臧延斌表示,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宏伟发展蓝图,也进一步明确了金融业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金融业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要着力防范系统性风险,守住不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些论述也为中普金服科技集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科技金融行业更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1.金融业的本质依旧是金融
 
  金融业担当着掌管人们财富的职责,承载的是一个社会的传承与发展。在实体经济与金融高度融合的今天,金融更成为创新最重要的驱动力与催化剂。金融业的企业家精神,便是回归金融本质,用创新理念真正实现普惠金融。企业家精神需要有着超人的专注力和工匠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也是十九大报告中所倡的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作为有担当的科技金融企业,中普金服科技集团承载着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的使命,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科技服务生态系统。目前,中普金服科技集团涵盖融资租赁、典当、海外事业部、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进口车贸易及电商等多个业务板块。经过多年实践,中普认识到,专业的金融产品研发能力和标准、规范的金融服务能力将成为未来金融服务机构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只有回归金融本质,解决好风险和需求的产品才会真正服务好实体经济和个人融资需求,而标准、规范的服务,才能使金融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信任服务者,并有良好的服务体验,从而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在做好满足监管规范的同时,更要做好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标准、规范,形成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2.在促发展和防风险间做好平衡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报告坚定了金融行业从业者的信心,同时也对行业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稳健、合规是行业平台发展的前提,金融风险是行业平台应着力防范的重中之重。
 
  中普金服科技集团以合规创新为核心,积极拥抱金融信息发展规划要求,以优质技术服务和综合产品服务为发展优势,不仅注重用科技让金融服务智能化,更注重用户安全体验的改善,不断强化安全技术手段降低风险,为用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中普致力于开拓金融创新模式,建立了多种数据模型和算法体系,支撑产品创新、运营创新和服务创新,并组建了一支由200余名业界精英组成的强大技术研发团队,在风险控制、数据采集、信息存储等领域与阿里云、安存科技等企业形成合作,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中普认为,科技金融对安全的重视不应只停留在技术安全方面,还需要建立一个立体的安全体系,提供有效的信用风险管理和处置举措,从法律、制度、硬件等多方面进行安全防范。
 
  3.中普创新金融之道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如果说实体经济是根,是筋骨。那么,金融就是水,是血液。归根到底,还是要筋骨强壮,中国经济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而打造中国实体经济的“升级版”,必须在创新引领之下。
 
  作为中普金服科技集团旗下创新品牌,中普车房网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模式创新之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SAAS等科技手段结合金融产品研发、风控方案设计和O2O的运营方式,向2—4线金融服务从业者,提供“金融4S服务解决方案系统”,以线下城市4S店、城乡4S店、城镇4S店、社区4S店为载体,致力于用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体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买车买房、以租代购、租车租房、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车贷加盟、房贷加盟等全流程极致规范的专业服务。
 
  中普车房网着力打造科技金融业,让科技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双轮驱动,引领实体经济转型,从而更好促进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业发展。
 
  金融发展,行稳方能致远。进入新时代,在党中央的指引下,企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取得跨越式发展。中普金服科技集团也将乘着金融科技发展的东风,继续坚持“投资立信,普惠与民”的企业发展理念,在科技金融领域创造更多可能!

       转自:润物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央行:积极做好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

    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金融机构要继续履行责任、强化担当,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区,积极做好深度贫困地区各项金...
    2017-08-22
  • 民生北分打出联动组合拳 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

    “民生银行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特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该行前不久举行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启动会上表示,该行将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深入贯...
    2017-10-27
  • 苏宁金融打造“支付+” 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新时代下,衣食住行、吃喝玩乐一部手机全搞定渐渐成为了国人生活的常态。移动支付和高铁、共享单车、网购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在这片移动支付席卷全国的浪潮中,C端已然成为红海,而B端则尚处于商业蓝海中。未来已来,在...
    2017-11-10
  • 臧延斌成功打造中普车房网“7-11”式金融服务模式

    臧延斌成功打造中普车房网“7-11”式金融服务模式

    在今年6月的《水皮杂谈》访谈中,中普车房网董事长臧延斌提出了‘7-11便利店’式的金融服务的观点,这是继两会期间提出产品力和服务力是第一生产力后,中普车房网进一步阐述金融服务品牌的核心是服务。只有通过极...
    2017-11-1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