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长王天琦妙解洋河酒,原来他是最了解“白酒”的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11月19日,由洋河股份和中国酒业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世界名酒·共享荣耀”2017上海国际酒交会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宿迁市市长王天琦作了题为《包容与创新:走向世界的新标准》的致辞。


  致辞中,王市长结合家乡的洋河酒发表了对于白酒行业发展的看法,让在场的每一位酒类从业者欢欣鼓舞,与会嘉宾纷纷竖起大拇指:“原来王市长才是最懂白酒的人。”

宿迁市长王天琦妙解洋河酒,原来他是最了解“白酒”的人

  宿迁市市长王天琦


  王市长说:“酒之美,不都是美好的回忆。最近中国白酒企业的日子过得确实挺美,‘茅五洋’等白酒龙头企业的市值不断创造历史新高,这也引起了一些议论甚至质疑,酒企怎么可以有这么高的市值?但反过来问,酒企为什么就不能有这么高的市值呢?在产业地位上,酒和芯片、高铁是平等的!”


  宿迁市是中国酒都,论坛上更是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同时也有着这洋河这一白酒龙头企业。所以说起白酒来,王市长的感触也是颇深。王市长这段话中对白酒行业的理解,说明当下政府对于白酒行业持肯定态度,承认白酒行业对于国民生产生活的贡献,也全力支持白酒行业走向世界。

 

  宿迁市长王天琦妙解洋河酒,原来他是最了解“白酒”的人


  宿迁入选“世界烈酒十大产区”


  发达国家也都有发达的酒文化,如纳帕谷、帝亚吉欧、波尔多和伏特加。酒企的高价值并不是以损害其他企业的利益空间为前提,在各地纷纷禁酒的情况下,酒企的发展也完全不是靠政府的行政力量去拉动。


  要知道虽然当下中国白酒行业春风得意,但以前也经历过寒冬,而且有一大批响当当的白酒企业在那时倒下,就连今天状态正好的企业也曾经困难得愁云惨雾,连工资都不能按时发放;而且酒企更要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因为有人一提到酒,就和不正之风挂起钩来,虽然从未见有人因刑事犯罪而谴责刀具生产企业。

 

  宿迁市长王天琦妙解洋河酒,原来他是最了解“白酒”的人


  “个中辛酸,我想白酒人比我清楚多了。可是白酒人并没有去埋怨什么、争辩什么,而是坚守包容、创新之道,以包容的胸怀去直面所有的指点、去适应市场的起伏,以创新的精神去改良生产新工艺、捕捉顾客新需求,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打拼,最终走出了低谷、迎来了辉煌。如今,老酒人再与往事干杯,每每酒刚碰舌尖,已触动心弦而浊泪满面。”王市长说道。


  当下正是白酒国际化的关键时期,王市长的这席话无疑给白酒行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政府对于行业的支持,势必会促进行业的稳步向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出现一个“帝亚吉欧”也是可预期的事情。


  转自:今日头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28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2017-07-27
  • 白酒企业分化明显 中秋前夕各有招数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白酒进入消费旺季。与往年相比,今年白酒的节前部署来得更早,早在两个多月前便掀起了一阵“涨价潮”。面对双节,白酒上市公司与中小企业各有招数,前者采取控量保价的措施,大打传统文化牌;后者大搞促销,急于回...
    2017-10-1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