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劲提速 持续深耕内地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1.png

2.png

3.png


  路劲集团联席主席单伟彪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称,加速扩张,但不冒进。


  “我们希望在规模上能够保持一个好的增长,对于未来的发展包括贷款、拿地等都有好处,但是会保持规模和利润的平衡。”——路劲集团联席主席单伟彪


  港资房企在内地正加速分化。一批房企不断抛售、逐渐退出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同时,另一批港资房企,正通过招拍挂、并购以及合作等方式积极布局内地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路劲年内已经在内地拿地13宗,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300亿元。布局内地十余年,老牌港资房企加速扩张,冲劲十足。如今的路劲,积极扩张背后的深层原因是什么?专注主业之外又将有哪些多元化思考?对于香港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布局?对此,新京报记者专访了路劲集团联席主席单伟彪先生。他表示,深耕内地的原则不会改变,仍将以渤海湾、长三角、大湾区等发达地区为主,同时关注三四线城市,逐渐布局,但不会冒进。


  运营之变


  刚刚过去的11月8日,路劲竞得常州市钟楼区凌家塘A地块,可建楼面约22万平方米。再往前倒推,10月16日,路劲取得一幅位于杭州市崇贤新城的住宅用地,可建楼面约8.1万平方米。10月11日,路劲取得一幅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住宅用地,可建楼面约16.3万平方米。9月28日,路劲竞得一幅位于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住宅用地,可建楼面约25万平方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路劲年内已经在内地拿地13宗,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地块分布在常州、杭州、天津、嘉兴、苏州、无锡、济南、佛山等城市。同时,在香港,路劲耗资百亿元拿下黄竹坑和新界屯门地块。


  扩张策略的改变始于2016年。彼时,路劲通过招拍挂与收并购的形式在中国内地和香港收获15幅土地,总量约270万平方米。


  加速布局的背后是销售的快速增长。2016年,路劲地产实现销售额187亿元,较2015年增长60%。2017年全年有望冲击300亿关口。


  种种迹象和数据表示,路劲在变。多年来,在众多内地布局的港资房企中,路劲虽然一路领先,但是相比于快速成长的内地房企,则显得较为稳健。对此,路劲集团联席主席单伟彪表示:“与自己比,路劲这两年来增长很多,我很满意,但是与其他开发商相比,还有差距。”


  “我们希望在规模上能够保持一个好的增长,对于未来的发展包括贷款、拿地等都有好处,但是会保持规模和利润的平衡。”单伟彪如是说。


  合作之道


  细究过去两年来路劲的扩张和布局之路,合作与并购成为其重要的资源获取方式。


  在2016年和2017年获取的近30宗地块中,超过一半是通过上述方式摘得。


  2017年9月29日,路劲地产与雅居乐地产签署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济南龙科机电地块。2015年底,路劲地产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京津冀一体化大背景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单伟彪表示,无论是在拿地布局上还是合作并购的方式上,路劲还会保持这个趋势。在他看来,当下,地价高企,土地保证金也水涨船高,如果同一时间布局多个城市,采取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方式,不仅能够分担资金压力,还能提高拿地竞争力。此外,通过合作,企业之间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在分析人士看来,作为港资房企,路劲虽然冲劲十足,但是仍较为谨慎,注重风险评估,而并购与合作是分散风险的最佳方式。


  重仓香港


  随着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监管不断升级,去年以来,内资企业在香港拿地的脚步加快。


  香港地政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5月至2017年2月,香港共售出31.4万平方米土地,总价为1020.6亿港元,其中内地企业贡献了一半。


  对此,单伟彪认为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香港房地产政策稳定,不会出现限价或者限购等现象。二是利润较高,相比于内地,香港开发商的纯利润平均在20%左右。三是香港整体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房价短期内不会下跌,升值空间较大。


  “随着内资房企的涌入,香港的游戏规则可能会改变,原来要求25%-30%的纯利润,未来可能要降低。”单伟彪说,不过目前来说,港资传统房企的压力并不是很大,因为他们手上囤积了大量农地,可以通过换地来获取资源,成本并不是很高。


  对于路劲来说,香港仍是重要战场。自2016年起,路劲已经在香港拿到三宗重磅地块。


  2017年2月,路劲与平安不动产共同投得香港黄竹坑站第一期物业发展项目的发展权以作住宅发展,最高可建住宅楼面面积为57.7万平方呎。此后,路劲又和深圳控股成立合资公司,以31.7亿港元获取一幅位于新界屯门的住宅用地。


  转型与多元化


  进入白银时代以来,品牌房企纷纷谋求转型,布局新产业和新业态,尤其在地产调控不断加码的当下,文旅地产、特色小镇、城市更新、共享办公、长租公寓等等,成为房企加持的热门领域。


  大潮涌动,路劲亦不甘落后。据单伟彪透露,旅游地产将是接下来路劲布局的新产业之一,由路劲基建董事局主席单伟豹牵头负责。


  在8月份与鲁商传媒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中,未来五年,双方将在位于济南市区及周边城郊区域的产业用地涵盖配套住宅的地块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最专业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发建设及文旅小镇类地产开发。


  此外,教育也是接下来路劲的发力点。单伟彪透露,路劲正跟英国的国际学校商谈,希望能够引入到中国来。此外,正构思做一些社区教育,诸如阅读空间,像图书馆一样。


  在单伟彪看来,未来产业地产的概念越来越清晰,房地产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时期:不仅仅是造房子就够了,还要考虑未来的发展,比如教育、养老、商业和旅游等附加业态。


  有“变革”便有“坚持”,反观过去十余年间参与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路劲一直坚持不变的是什么呢?单伟彪认为是诚信和用心。他深切地表示:“我和我哥(单伟豹)都是工程出身,行事较为低调,宣传做的也少,可能外人会觉得我们守旧和过时。但是我们认为,诚信很关键,我一直对公司的人说,‘所有的承诺,一定要遵守,不能赚合作伙伴的便宜’,也希望这个形象能够保持下来。”


  “我们更希望每一件产品都能够用心去做,不断改良不断提高自己。”单伟彪表示。


  转自:中国企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国碳市场有望今年7月启动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按照时间表,全国统一碳市场有望今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已获批准,相应的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在...
    2017-03-30
  • 中国资管市场将突破220万亿元规模

    在24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业界预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2020年将突破220万亿元,将为国内外私募基金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2017-06-26
  • 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租赁时代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杭州30日发布《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 ,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租赁住房要占到新增商品房三成。
    2017-08-31
  • 聚焦“刷脸”应用:信息会泄露吗?整容了怎么办?

    不少人也对该技术的安全性提出质疑:会不会更多信息被泄露?会不会发生盗“脸”取款?整容了怎么办?
    2017-09-14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