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联手皮卡丘,十万伏特点亮星晚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11月11日,备受期待的皮卡丘大电影《精灵宝可梦: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以下简称《精灵宝可梦》)终于在国内上映。“萌神”皮卡丘首登中国电影银幕便唤醒了年轻一代对萌系卡通的童年狂热。饿了么星晚餐携手这一超级IP,打造超萌晚餐场景。


  借势超萌IP,点亮美味星晚餐


  《精灵宝可梦》是继《银魂》之后,饿了么合作的又一个日本动漫IP。关于IP的选择,饿了么一向有其独特的见解。皮卡丘以其超萌形象捕获了一大波80、90后粉丝的心,尤其是现在流行吸猫吸狗吸各种可爱系,面对皮卡丘如此萌物他们更加无法抗拒。饿了么作为一家本地化的生活服务平台,主打的正是年轻的消费者群体,这与皮卡丘的粉丝人群属性,可谓高度吻合。

  饿了么看准《精灵宝可梦》在国内上映的时机,巧妙将这次IP与自身的#欢乐星晚餐#结合,在11月13~17日打造“十万伏特点亮星晚餐”,以皮卡丘的活泼可爱形象和“满50减25起”超值优惠为晚餐场景增添欢乐幸福感,也给大家饥饿的胃充满电。

  如今,80、90后群体已经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消费群体,其喜爱的动漫也不再是“低幼”的代表。饿了么选择动漫IP进行娱乐营销无疑是在与年轻消费群体进行更好的沟通,以在复杂多变的新媒体环境中掌握营销主动权。


  以陪伴包装,打造最暖回忆杀


  单纯借IP合作推出业务是无法将这场娱乐营销做到极致,如何将粉丝对皮卡丘的喜爱转移至对品牌的忠诚培养,是饿了么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皮卡丘乐园里,皮卡丘离开同伴并选择了小智,这意味着它会一直陪伴。饿了么巧妙借助这一情节,将其生活服务平台的定位与之绑定,塑造了一个陪伴者的形象:饿了么会一直陪伴在用户身边,在他们饿的时候送上美味,解决他们饥饿之苦。

  除此之外,饿了么还配合晚餐场景,在官方微博、微信打造皮卡丘最暖回忆杀,关于皮卡丘的问卷调查、皮卡丘带来的童年回忆等内容更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通过对用户的深入洞察,此次“十万伏特点亮星晚餐”从业务到内容的创意包装都在极力讨好年轻消费者,大大增强了饿了么在他们心中的亲近度和认可感。


  体验+娱乐,玩转场景营销


  自从今年七月饿了么开启“饿了就要”品牌新态度,饿了么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在业务上划分“晚餐”“夜店”“周末”三大场景,针对性为用户提供美食;在线下动作频繁,一月一次快闪店为用户带来新奇体验。同时作为年轻的品牌,饿了么也紧抓娱乐热点,不只和国内外大片及热剧合作,还深度结合IP打造营销创意,如《银魂》的“阿银的甜品店”,以及这次携手《精灵宝可梦》推出的“十万伏特点亮星晚餐”。从《银魂》至《精灵宝可梦》,饿了么凭借对娱乐IP选择的独到眼光,玩转场景营销,以年轻的态度陪伴用户一同成长。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