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租车获睐 首汽租车为B端企业用户打造专属租车服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1





  买车可以随心所欲,租车只能中规中矩?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企业租车只是对车辆限购政策的一种妥协。然而现实并非如此。长租车机构正在用订单式租车满足机构用户日益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易观国际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国内中长期租车的应用场景以企业用车为主。近年来,大型外企、国企和民营企业成为长租车市场的主力用户。这类型企业多数奉行重利润轻资产的经营管理模式,释放出大量租车需求。他们用车的特点是用车场景多、车型范围广。某五百强企业的一位行政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集团上至领导用车,下至员工班车全部以租代购,所需车型包括巴士、MPV、SUN和高级轿车等。


  这类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催动了订单式租赁业务的快速发展。而这一趋势在大型租车公司中尤为明显。以成立于1992年的“长租车第一品牌”首汽租车为例,长期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形成了强悍的定制租车响应能力,能够快速、专业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租车需求。


  世界500强:定制化采购+全国协同


  首汽租车长租车业务负责人表示,世界500强企业由于业务范围广,因此异地用车需求非常突出。他们最看重租车企业的网点数量和服务范围,以便于集中管理,节约成本。


  针对以上个性化需求,首汽租车显现出明显的优势。遍及全国的网点覆盖,以及一地签单多地用车的服务,极大满足了此类用户异地用车的需求。各地网点均为直营分子公司,服务管控能力强。首汽租车针对每位企业用户都会设立专属客户经理和运营经理,提供一对一服务,节省用车成本和沟通成本。与此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向采购车型。“我们服务的某个韩国企业要求使用韩国车品牌,我们可以按照需求定向采购”,这位负责人表示。


  国企与机关事业单位:品牌优势+严控标准


  除了世界500强企业外,首汽租车还瞄准了公车租赁市场和大型国有企业。国企背景加上66年首汽集团的品牌传承为首汽租车提供了强大的文化背书与信誉背书,使其在面对政府与事业单位,以及国企用户时更有天然的亲近感。“许多用户对首汽的牌子是非常认的,毕竟几十年的老牌子了。一提到首汽,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一位国有企业的采购负责人表示。这种亲近感来自首汽租车对每户客户的责任心,对每位客户提供的管家式服务和前后台快速的相应机制。


  此外,首汽租车还自主研发了车辆动态管理平台——Mr.Car,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动态监控车队GPS、油耗、利用效率,同时还能帮助企业建立用车审批,根据用车企业需求个性化定制各类用车相关报表。让企业对车辆使用的管控更专业、更透明,帮助企业用户更加高效、智能地管理车队。


  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随着公车租赁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以及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理念的发展,未来长租车领域将迎来长足发展的机遇期。大型租车公司以身后的品牌背书、丰富的车型选择、灵活的定制能力和专业的服务水平,必将在未来长租车市场大战中占据有利地位。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初心不改,乾贷网4年收获10万余用户信任

    初心不改,乾贷网4年收获10万余用户信任

    2017年,对网贷行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随着监管一步步收紧,加速了网贷平台又一波洗牌。但这对于一直守法守规、积极寻求合规的平台来说并非坏事,“中流击水,大浪淘沙”是目前情况下网贷行业的必经之路。
    2017-10-23
  • 天巡Skyscanner将联合Trip.com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旅行建议

      全球领先的旅行产品搜索服务平台天巡Skyscanner将依托Trip com的旅行评论和推荐资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旅行建议。  总部位于硅谷的Trip com,是一家集旅程规划和本地旅行项目发现于一体的应用程序及网站,早前被中国在...
    2017-11-06
  • 首汽租车是如何抓住用户痛点,重新定义行业规则的?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苦恼?老板用车、接待客户,总是担心照顾不周;员工外出,既要体面又要有逼格;加班侠回家,想给他们专车接送这种实实在在的福利,又担心用车成本太高。怎么办?租车呀!  租车出行成为出行用车的大趋势...
    2017-11-07
  • 艾媒:百度领跑手机地图市场 技术深化完善用户出行生态

      2017年第三季度手机地图用户累计规模达6 97亿人,较上一季度增长1 6%,增速逐渐放缓。AI AR技术深化发展提高行业准入门槛,短期将不会出现新的竞争者。手机地图产品功能趋于完善,未来娱乐化营销成行业热点。本次iiMedi...
    2017-11-09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