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汇云通:网络小贷停批,或因现金贷渐离普惠初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4





  11月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整治办下发特急文件《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小贷公司监管部门即日起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小贷公司跨区域经营,意在阻隔“现金贷”风险,消息一出在互金界引发轩然大波,标志着现金贷整治迈出第一步。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除了在增量上控制网络小贷牌照,在存量方面,整治政策也在酝酿之中,预计会在放贷范围、利率水平、机构合作、杠杆率等方面有更严格的限制。可见现金贷将迎来监管寒冬。


  脱离普惠初心,现金贷遭遇强监管


  网络小贷与时下流行的现金贷业务有很强的联系,有些现金贷公司通过申请到的网络小贷牌照来放贷,有些则将小贷公司作为资金来源的一种。此次监管层对网络小贷作出限制,在放款资质、资金来源、放款规模等方面都会对现金贷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公平地讲,现金贷为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人群提供便捷的借贷服务,弥补了金融市场的不足,具有非凡的意义。但是,现金贷也必须承受低收入群体、小微企业固有的交易成本和信用风险,在生存压力下,现金贷不得不选择高利息,而过高的利息不仅加重了借款人负担,还引发了系列暴力催收事件,从而违背了普惠金融的长远目标,也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相悖,这也是监管层不断加强现金贷监管的主要原因之一。


  普惠金融作为国家近年大力支持的发展方向,成为新的风口,但近期上市的现金贷平台上市当天就有投资人抛售,圈钱意图明显,以及某大型互金平台,普惠业务占比已经越来越小,未来瞄准的却是大资管时代下的中高端人群,从这些现象来看,越来越多的互金平台也许顶着普惠圈钱上市,实则已经剥离或退出普惠金融相关的业务。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普汇云通构建产业金融生态圈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仍存在一批深耕普惠金融的互金平台,主要针对二三线城市小业主、三农、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等真正需要资金的群体及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安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以普汇云通为例,致力于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便捷安全的投融资服务,通过整合其金睿财富控股集团产业园区资源链与互联网金融工具集群优势,高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普汇云通是金睿财富控股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板块,金睿财富控股集团是一家集产业园、实体制造和金融资本于一体的综合投资运营商,是中国最专业的产业园产业化投资运营专家;成立拥有国家级智库功能的金睿产业园研究院,独创金睿模式,在中国城市化、城镇化进程中,直接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助推国民经济向前发展。普汇云通依托其金睿集团丰富的产业链资源,已帮助数百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据平台运营报告显示,2017年三季度借款企业数量达213家,随后10月份借款企业数量单月即达143家,切实践行中国普惠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


  “自2015年创立之初,普汇云通就以汽车供应链金融为核心业务,专注垂直细分领域发展,此次网络小贷停批及此前地方系列现金贷监管举措,对普汇云通现有业务的推进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反而促使平台努力提升实现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普汇云通总裁董玉赞表示,普汇云通不仅与河南(固始县)及贵州(赤水市)政府背景下的国资企业完成合作,目前还与郴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合作洽谈,也即将达成合作,为其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金融服务,真正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建设中国产业金融生态圈。


  转自:智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铜掌柜CEO张焱:坚守普惠金融 落实十九大精神

    铜掌柜CEO张焱:坚守普惠金融 落实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铜掌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令人备受鼓舞、心潮澎湃,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
    2017-10-23
  • 中普臧延斌:科技金融机构成为普惠金融第一功臣

    中普臧延斌:科技金融机构成为普惠金融第一功臣

      臧延斌:银行的资金出不来,小贷担保公司的资金有限,价格也贵,因此民间的资金开始流动活跃,并在互联网金融带动下,开始了飞速发展。  发展普惠金融,银行也转换目光  一直以来,由于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
    2017-11-08
  • 鲸亿金服受邀出席钱保姆三周年庆典 普惠金融路上你我同行

    鲸亿金服受邀出席钱保姆三周年庆典 普惠金融路上你我同行

      11月8日,互联网金融平台钱保姆在杭州洲际酒店召开登三望远三周年庆典暨战略合作发布会。浙江省投融资协会、杭州市互金协会等行业协会,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网贷天下、今日头条等权威网站,鲸亿金服、微贷网、有融网、银...
    2017-11-09
  • fintech渐趋理性繁荣 人人爱家金融深耕普惠之路成样本

      近日,国内知名金融科技平台--人人爱家金融公布两周年成绩单:截至今年10月31日,平台用户数累计达137万人,成交总额118 7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1 86亿元。其中10月平台累计成交额14 23亿元,连续第五个月超过10亿元...
    2017-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