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以不变应万变”,跳出框架思维才有赢的可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4





  昨晚,《为梦想加速》第四季正式收官。在最后一期的节目中,来自“漂漂羽毛”和“会辰瑞雪”的两位优秀创业者与梦想合伙人一起完成了温碧泉“补水+”主题体验式售卖活动。本次商战在推广温碧泉品牌的同时,也给创业者和观众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在市场竞争中,对商业规则的把控该保持一个怎样的尺度?
 

  不囿于固定思维、及时应变,是创业者的必备技能


  商战中,在双方售卖的商品一样、价格一致的情况下,如何针对品牌调性策划富有吸引力的方案,并更好地完成销售,是两队需要攻克的重点难题。


  对此,“漂漂羽毛”VP刘明带领的“梦想队”通过整合超市、美容院等资源,实行“买多少送多少”的促销策略,吸引更多顾客来体验和购买温碧泉的产品。有效的引流方式和促销手段,让“梦想队”在商战伊始就遥遥领先。
 


“漂漂羽毛”VP刘明向顾客推荐产品


  而在执行过程中,“梦想队”也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做了一些调整,针对前一百名的消费者给予更大的优惠力度,提升顾客的购买欲。


  相比之下,“会辰瑞雪”的创始人张辰所在的“加速队”,并没有在温碧泉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辅以附加值,而是把重点放在现场搭建、温碧泉品牌理念的传播以及吸引客流的营销话术上。
 


“会辰瑞雪“创始人张辰向顾客介绍产品


  从理论上来说,“加速队”的策略完全合乎商战规则,但在对手的销量明显遥遥领先时,继续固守原本的方案而不及时调整策略,导致了他们在商战环节的落败。


  在真实的创业中也是如此,市场环境绝不是一成不变的,随机应变是每一位创业者必备的技能。


  促销是短期有效的手段,企业长远发展仍需以品牌为核心


  为了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更好地完成销售转化的任务,刘明的前期引流和整合多种资源的促销策略,给商战带来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不可置否,促销是快速获取客流的有效手段。但伴随着消费升级,产品体验才是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也是真正能留住客户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本期“梦想队”所使用的营销策略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过度嫁接促销资源,是否是对品牌的一种透支?

加速队”合伙人施力,认为对方策略有损品牌形象


  正如梦想合伙人、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所言:“在企业长期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不会一直靠促销来促进企业的自我造血能力和发展,但从短期来说,促销是让用户能够及时体验到产品所给大家带来的价值。”


  “张辰主要是从品牌的层面上来考虑问题。毕竟,一个品牌要持续发展,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和好的体验。“温碧泉shoppingmall营销中心总经理陈圳镇也表示,从长远的销售策略和品牌理念来看,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他更希望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以品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韦杰:我们需要把压抑的感性思维释放出来去创造美

    韦杰:我们需要把压抑的感性思维释放出来去创造美

      从南到北纵穿大不列颠,是一种奇妙的享受。目光所及遍地是规整的草坡、油菜花、羊羔、溪谷,怎么都看不腻。  英国乡村田野的整齐经营,很好地体现英国人讲究细节和固守陈规的生活态度,然而这样有时看来不太灵活甚至死板...
    2017-11-06
  • 租车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思维转型升级?

      近年来,互联网正在开启一场新型革命,在 "互联网+ "大趋势引导下,传统行业加大了转型升级步伐,诸多领域涌现出众多的互联网+成功案例。其中,作为人们生活中刚需的出行行业也深受互联网发展影响,共享单车、汽车租赁等...
    2017-11-07
  • 甚至导盲犬T.J.都加入了IBM,突破转型思维!

        对的,有一条叫T J 的拉布拉多小狗加入了IBM认知计算转型之路。T J 正在接受GuidingEyesforBlind的导盲犬训练,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一条合格的导盲犬。GuidingEyes是一家训练导盲犬的美国公益组织,该组织在每一条导...
    2017-11-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