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保姆三周年:打通“产业+互联网+金融”生态链,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4





  11月8日,钱保姆在“‘登三望远’三周年庆典暨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宣布将与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旭丰(深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涡阳正龙健康饮品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国内健康行业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深入大健康领域上游供应商,为基层中草药种植户、加工商等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健康产品领域集生产种植、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建设为一体,拥有无土栽培蔬菜基地和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在大健康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具体合作模式包括,钱保姆针对大健康产业链的每个环节,设计出供应链金融产品,采取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帮助上游供应商与个体农户解决因名贵中药材的大规模种植、加工、销售环节中,产生的阶段性资金不足难题。


  钱保姆CEO陈丰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钱保姆将深挖产业价值,发挥互联网金融可以灵活定制化的特点,通过金融手段、互联网平台、产业模式,实现产融结合,更好地为所在产业的上、下游客户服务。


  发布会上,钱保姆推出了品牌概念新升级“FinLife”2.0,并正式公布了浙江五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辽宁森森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为钱保姆的新股东方,展示出“金融+生活”衍生的大健康板块的崭新发展版图。

  钱保姆CEO陈丰先生表示:“不同于1.0时代单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钱保姆2.0时代将打造具有普惠价值的理财生活平台。作为一家“金融+生活”创新型平台,钱保姆把生活的需求场景化和金融牢牢地结合起来,致力于打造“FinLife”新生态,使得消费投资一体化。”


  2017年十月份,浙江五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辽宁森森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正式成为钱保姆的新股东方。


  浙江五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具有极强的金融背景和行业实力,公司主营投资融资业务。持有浙江竞合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天下传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之股份。


  辽宁森森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东北地区参茸行业领军企业,主营业务以参鹿茸健康保健食品为主,是修正健康集团旗下修正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的参茸供货商和线下销量渠道合作方。辽宁森森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入体现出股东方对于大健康产业、互联网金融行业以及平台自身发展的高度信心。未来辽宁森森将推进各大知名药企供应商与钱保姆的合作,助力布局钱保姆“金融+生活”在大健康板块的发展。


  上海晶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钱保姆实施核心人员股权激励而设立的公司。


  此外,钱保姆还宣布将与浙江竞合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迪瑞广告有限公司、上海趣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达成媒体战略合作,强势打造全新媒体矩阵,线上线下齐齐发力宣传全新“FinLife”概念,以期降低获客成本。


  钱保姆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创始会员,2017年2月,钱保姆与北京银行开展资金银行存管战略合作,而后又进行了开辟信息披露专区等一系列合规化建设。


  截至目前,钱保姆平台累计交易金额达12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超150万人、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1亿元。


  转自:91资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用创新创业“芯片”给实体经济增加新动能

    日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会上发布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探索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之路,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个重要特征。而大赛本身正在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发动...
    2017-05-08
  • 实体零售与网络零售反差巨大玄机何在

    改革开放以来,实体零售企业一直保持较快增速,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受成本攀升、同业竞争加剧、网络零售快速发展影响,近年来实体零售业出现了经营困难,行业发展形势严峻。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网络...
    2017-07-06
  • 险资拓宽投资实体经济渠道实施细则亟待出台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保险资金从投资的方式、领域和政策等方面正积极拓宽投资实体经济的渠道。截至今年6月底,保险资金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产业基金、信托计划、私募...
    2017-07-14
  • 第八届中国专利年会在京开幕 申长雨:让专利助推实体经济

    如何通过专利工作,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合拍共振,始终是我们思考和探索的一个重要问题。为全面助力我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017-09-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