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投资人汤镇瑜加盟沐盟集团,推动家族办公室业务迅速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4





  2018年1月1日,国际知名投资人汤镇瑜正式加盟沐盟集团,任沐盟集团旗下子公司水木宏信基金公司联合董事长。


  汤镇瑜拥有近乎完美的履历,毕业于世界排名前十的美国纽约大学史特恩商学院,取得MBA学位,2014年荣获中国股权投资协会年度最佳青年投资人称号。曾任美的集团旗下家族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彩虹集团CFO以及中国最大保险理财集团泛华金控集团CFO、副总裁。此外,汤镇瑜曾在世界顶级金融机构任职,曾任花旗集团助理副总裁、美林集团副总裁,是国际著名投资模型“美林时钟”设计者之一,年投资回报曾在华尔街排名第一。

 

 \


  汤镇瑜此次加盟的沐盟集团是以智能科技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金融服务集团”,旗下设有水木财富、水木资本、水木春锦科技、水木宏信基金、沐兴智能科技、民生证券信息咨询、华夏金服、秦圣机器人、中融担保、国莘融资租赁、中苑保理等20多家子公司。沐盟集团发展三年间,已布局北京、河北、福建、江苏、四川、广东、甘肃、江西,重点关注智能科技、医疗健康、文化艺术等板块的发展,投资了南孚电池、猪八戒网、进化者机器人、汉能集团等一批高净值企业,目前持有或控股6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挂牌公司)。据报道,沐盟集团2017年签约了一带一路中阿100亿产业基金、张掖20亿智能农业产业基金、廊坊10亿云医院产业基金、100亿智能科技产业基金。


  据悉,此次汤镇瑜担任水木宏信基金公司联合董事长,将力推家族办公室业务。家族办公室发源于西方的富裕家庭,以其“家族全能管家”的卓越管控能力,为家族财富的源远流长保驾护航。赫赫有名的“长寿家族”,如: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杜邦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以及梅隆家族等,都是家族办公室的受益者。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提到,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加,以及富裕阶层对家族财富传承的关注,国内家族办公室势必成为又一个朝阳行业。汤镇瑜擅长保险、财富、资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曾负责寿险公司、证券公司的筹建、收购和银行的筹建工作,他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能力专长与沐盟集团的战略规划高度匹配。“我们认为,汤镇瑜的加盟无疑会有力的推动沐盟集团家族办公室业务迅速发展,同时会大大增强沐盟集团整体财富管理水平,加速落实集团FBI财团经济战略布局”,吴家富说。


  在中国产商融结合进入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沐盟集团以着眼未来、面向世界的雄心,在高端人才的引进方面对标世界一流,必然有助于实现其建立世界领先的科技产业财团的目标。


  转自:中国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星河互联CEO傅淼获硅谷高创会“最佳年度投资人”

    美国时间9月28日晚,高创之夜颁奖盛典在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在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沈志勋、AltSchool创始人MaxVentilla等人的见证下,星河互联CEO傅淼走上领奖台,并接受硅谷高创会授予的 "最...
    2017-09-30
  • 投资人眼中的米缸金融:上线三周年如何用行动诠释“三生万物”

    2017年以来中国P2P行业不断推出各项监管措施,银监会、互联网金融协会等监管机构对网贷行业的合规发展出台新规,逐渐形成1+3监管体系。
    2017-11-23
  • 央行新规:银行理财不在保本,投资人该何去何从?

    央行新规:银行理财不在保本,投资人该何去何从?

      11月17日,央行联合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资管产品的类型统一规制,明确净值化管理,打破刚性兑付。对打破刚兑有了明确要求,明晰了...
    2017-11-28
  • 民信金服:网贷收益率保持上升 投资人投资前景利好

      根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虽然国家监管形势日益严格,但市场上投资收益率总体呈上升趋势,证明了许多优质平台依旧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对于投资用户而言,这也意味着未来的网贷市场十分巨大,每个人都有分享红利的机会...
    2017-12-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