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赚金服海融易:产融结合支持实体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2018年1月13-14日,由佛山市总商会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制造论坛”在广州佛山举办,其主题为:全球制造业变局下的新产业革命。乐赚金服海融易作为在产融结合领域有着突出贡献的企业,特别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乐赚金服海融易创始人兼总裁王伟女士参加了主题为“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的圆桌讨论。

  乐赚金服海融易创始人兼总裁王伟女士


  参与该圆桌论坛的还有央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明,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以及天安新材董事长吴启超。王伟从乐赚金服企业自身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产融结合如何助力实体经济的观点。


  王伟认为,实体经济是国家的基础与根本,因此做金融尤其需要关注实体经济的运转,而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除了从金融服务本身出发,科技手段与产品创新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技术能力决定金融服务的效率与质量,而产品创新能力是竞争力的直接表现,同时,要在竞争中保持稳步发展,还需要时刻关注行业动向以及跨行业、跨领域的竞争对手,很多时候打败你的可能并不是身边的同行,而是跨界来的其他人。


  而关于产融结合,王伟结合乐赚金服企业自身的角度,认为除了“产融”两个字之外,还需要把重心放在科技层面来看,科技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信息传播的成本和效率不断提高。作为产业中的管理者,会把更多的重心放在生产上,会考虑如何提高效率和质量,寻找市场机会和差异化的产品。但是在金融上,一定需要把眼界放开。如同乐赚金服作为一家以金融科技为定位的金融服务企业,不会只看到眼前的目标,而是更为关注技术创新的能力。在传统制造业,技术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而在金融行业,技术能够打开的一定是一片更广阔的空间,通过把更多的重心放在技术领域去和行业中或者跨行业的企业沟通交流,才能不断地寻找新的机会,做深自己的壁垒。


  王伟认为,任何一个已经成规模的市场,当它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需要更多的通过技术手段去寻找新的细分市场,新的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方法,海融易通过在海尔产业链内部进行挖掘,从消费端、供应端、经销端,一直到生产端,试图激活更多的用户数据,并贯彻“人单合一”的商业模式,将员工与用户需求结合到一起。据王伟透露,目前乐赚金服还会尝试与海尔资本做一些合作,例如对一些市场前景非常好,团队好、技术好,天花板比较高的企业,乐赚金服除了帮助对接做股权类投资,同时可以做一些债权类的支持跟进,实际就是“投贷联动”。乐赚希望在这波转型浪潮中真正做到比较扎实,并关注经销商体系或者中小体系的范畴,通过行业大数据整合资源,希望能对他们提供更实际的支持,用这样一种“产融结合”的方式帮助真实产业。


  乐赚金服起步于2014年12月上线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海融易,依托独特的供应链金融模式,海融易最初的产品规划、资金投向都是起家于海尔内部的产业链,目前,经过近三年的积淀,海融易供应链金融业务逐步向集团外的全产业链扩张,成功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风险把控,同时,以供应链金融业务为核心,扩宽了业务布局,完成了品牌升级。


  本次佛山2018中国制造论坛在1月13日-14日举办,为期两天时间里,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朱森第、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等国内外30多位专家齐聚,通过深度解读佛山实践,共同探讨新时代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围绕对外开放、智能制造、产融结合等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专家们脑力激荡,研讨全球制造业格局出现的新趋势、中国将在全球产业链上扮演的新角色等,论坛期间,《财经》智库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佛山样本》的研究报告。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