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污染对经济是正面影响 联美控股:清洁供暖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统计局还回应了"少数地方GDP挤水分""治理污染会否影响经济增长""2018年整体经济走势"等热点经济话题。


  对于中国今年继续推进的治理污染、防风险等工作会不会影响宏观经济增长的问题,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去年GDP实现6.9%的速度,是在加大污染防治的力度下实现的。


  "我们现在追求的发展是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的发展。关于治理污染,也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的,这样带来的结构变化和经济发展就是正面影响。"宁吉喆说。


  今年冬天北方的蓝天格外耀眼,雾霾治理效果非常显著。显著这才是更生态更绿色的GDP。


  北方的蓝天与今冬清洁供暖的进一步推进有很大关系。作为以清洁供暖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联美控股(600167)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洁供暖的发展还在继续,除了天然气、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的替代,燃煤的清洁供暖也非常重要,联美控股希望用自身成熟的多种清洁供暖技术,抓住行业机遇,加快异地复制,为更多的城市实现清洁供暖。"


  根据公开资料,联美控股市值超过200亿元,2016年净利润6.99亿元。2005年,联美入主原沈阳新开,成为其控股股东。2008年,公司更名为联美控股。2016年完成重组,控股股东将旗下所有清洁供暖、清洁能源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旨在将其从一家区域性环保供暖龙头打造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运营商。


  转自:云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务院部署开展第四次大督查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确保实现2017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国务院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第四次大督查。
    2017-06-01
  • 共享时代催生“信任飞跃”

    当互联网时代到来,信任不再是由上而下的,不再是不透明和线性的。“共享经济”仍是新生事物,优点突出,缺点也很显眼,帮助放大其优势,弥补其劣势,才能让整个社会真正受益。
    2017-06-22
  • 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6.9% 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 9%。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 9%,二季度6 9%。国家统计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概括上半年经济运行的特...
    2017-07-18
  • 五部委: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绿色制造产业产值达5万亿元

    7月27日,工信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全面完成长江经济带危险化学品搬迁改造重点项目。一批关键共性绿色制造技术实现产业化应用...
    2017-07-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