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2018中国国际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博览会即将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1





  植物工厂是一种21世纪新兴设施农业生产模式,可广泛用于花卉、蔬菜、药材和种苗的周年种植栽培,是用高科技打造的现代农业可持续生产系统。在这个生产系统中,采用立体栽培技术进行周年生产,植物产量是传统农业产量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用物理农业技术代替化学农业杀虫灭菌,使植物品质达到绿色甚至有机品质;采用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既提高了多种资源利用率,又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产出的植物品质达到绿色甚至有机品质。随着以LED照明技术为基础的植物人工辐射源(PARS)的应用成本进一步降低,智能LED植物工厂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伴随人口增加,环境恶化,食品安全等问题,植物工厂这一产业形态未来发展前景可期。现阶段,农业结构调整与转型是党和政府的既定决策,植物工厂已纳入国家863计划,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植物工厂将迎来最佳机遇期。


  农业照明是指按照农业生物的光环境需求规律和农业生产各领域的生产目标要求,利用人工光创造适宜光环境或弥补自然光照的不足,调控农业生物的生长发育和繁殖,以实现农业“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生产目标的一种农业工程措施。农业照明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市场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首先,在设施园艺领域,我国设施园艺栽培面积已达410万公顷,人工光栽培面积(组培、植物工厂、食用菌工厂)达2000公顷以上,产值达万亿元,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其次,2011年在畜禽与水产养殖业,我国家禽饲养业和水产养殖业的产值已分别达6500亿元和5651亿元。此外,远洋渔业捕捞诱鱼及诱虫杀虫领域也广泛使用人工照明。近5年我国农业照明(尤其是半导体照明)研发和产业化进展迅速,市场规模十分可观,产业、社会效益显着,发展前景广阔,亟待引导、规范、促进。


  因此,为引导我国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我国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行业的技术创新,加速我国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技术装备的研发与产业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办,福建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奥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博览会(同期召开:第二届全国植物工厂高效生产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18年8月13至15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作为国内唯一的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领域的专业展览,博览会将积极发挥“主题明确、特色突出、注重实效、不断创新”的风格,加速我国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发展,提高技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推出国内知名企业和高性价比产品,迅速占领国内主要市场。博览会的成功召开,将是业内人士“了解行业信息、把握市场动态、展示企业品牌、拓展贸易渠道、寻求合作机会”的最佳平台。


  博览会本着为服务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产业市场,为参展企业“树立知名品牌,寻求贸易商机”提供合作平台,从而推动和加强国内国际间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技术设备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产品销售、形象展示与行业间的技术交流!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参加我们的博览会,进行同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在展示形象、拓展市场的同时,寻求合作伙伴和发展商机。欢迎海内外广大厂商积极报名参展、参观!


  博览会广泛邀请众多的专业观众,涵盖五类:1.特邀嘉宾:相关部委、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科普教育基地、主流媒体,企业负责人。2.专业观众:蔬菜公司、大棚种植户、花卉基地、农业院校、农业合作社、特种种植业、高档酒店、特色餐厅、组培、植物工厂企业、食用菌工厂企业、超市、商场、政府机关后勤、部队、家禽饲养业公司、水产养殖企业、远洋渔业公司等。3.普通观众:采购商、进出口贸易公司、行业协会、城市家庭、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疗养院、科研机构及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高级管理者、特殊人群、及社会各界群众等。4、拟建新建植物工厂、设施农业、设施园艺筹备处等。5、日本、韩国、美国、瑞士、荷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专业观众。本届博览会将成立专门的买家邀请中心,利用组委会掌握的160万条相关企业数据,“点对点”的邀请专业观众和买家参观,使得目标采购单位和潜在采购单位可以更加直接感受到不同厂家不同产品的性能,了解产品价格,从而选择出适合自己的设备进行采购招标。


  博览会期间将同时举行第二届全国植物工厂高效生产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拟邀请国内外植物工厂及农业照明领域行业专家、知名企业领导、投资机构、权威媒体、生产研发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植物工厂生产与发展方向。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启动

    3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的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正式启动。88家行业“走出去”骨干企业和行业组织成为联盟的创始发起成员。
    2017-03-23
  • 中国国家林业局:今年争取落实林业扶贫贷款300亿元

      中国国家林业局23日消息,2017年中国将争取落实林业扶贫贷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启动实施林业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扶贫试点项目4至5个。  中国6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山区。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在贫困地区大...
    2017-03-24
  • 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

    中国首份《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在国内能源进行四大革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竞争软实力。
    2017-03-27
  •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在京成立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电池中国网承办的“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后补贴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其间,还发布了《2016年中...
    2017-04-06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