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与顺丰强强联手 助力供应链金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困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0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巨头开始着手智能化风控的探索与打造。这种以智能技术为核心,大数据分析手段为依托,通过解析用户的信息等来对其进行风险评估的技术,为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安全保障。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智能风险控制和反欺诈服务提供商,同盾科技此次与顺丰强强联手,助力供应链金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困境。

  近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盾科技在北京合资成立北京顺和同信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数据分析公司,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资源的整合,深挖数据价值,为物流、供应链金融和新零售行业提供基于智能分析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风险管理、客户管理、业务优化等方面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顺丰控股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拥有通达国内外的庞大物流网络,在行业内建立了强大的竞争优势。2017年顺丰控股营收超过71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7.71亿元。顺丰控股正致力于打造物流科技集团,持续深入构建全方位、数字化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能力。
 

  同盾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提供商,已经为非银行信贷、银行、保险、基金理财、三方支付、航旅、电商、O2O、游戏、社交平台等10000多家行业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同盾科技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反欺诈和智能风控服务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应用场景,其AaaS(智能分析即服务)理念更是引发行业的广泛认可和追捧。
 

  供应链金融将是合资公司率先集中发力的领域。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6%。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国内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供应链金融将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市场。
 

  随着供应链金融与不同行业的融合,行业向着更精细化、垂直细分方向发展。目前构成供应链体系的主角大部分都是中小微企业,其融资贵、融资难、授信复杂、风险高企等问题始终是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供应链金融是整个金融生态体系中的一环,传统的风控模式完全围绕单一金融环节,而忽略真实贸易、商业逻辑的本身,因此常常会为风控管理带来偏差。
 

  合资公司将利用同盾、顺丰控股双方各自的优势, 在业务场景、智能分析技术、多维度数据,和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互补,打造物流行业、零售行业和供应链金融行业的风控和数据分析类产品及服务。以供应链金融为立基点,合资公司未来将逐步串联起物流和新零售业务,形成完整的闭环。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梧桐理财:布局金融供应链真正走向用户

    互联网金融随着时间的发展,对经济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当前政府规划正在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让企业与数字化进程相互转化,最终实现供应链金融的诞生。
    2017-10-19
  • 供应链金融优势凸显,普汇云通破局中小企融资难

    供应链金融优势凸显,普汇云通破局中小企融资难

    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普惠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加上去年以来,行业进入深度洗牌期,并展开系列清理整顿工作,问题平台被加速淘汰,部分“小而美”平台通过扎根垂直细分领域,充分利用自身业务...
    2017-10-23
  • 亿海蓝受邀出席中欧

    亿海蓝受邀出席中欧"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大会

    10月21-22日,由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办、万联网等机构协办,主题为 "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 "的 "2017中欧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 "在上海中欧工商学院召开。
    2017-10-24
  • 海融易联合创始人陈伟军:产融协同是供应链金融创新升级的关键

    海融易联合创始人陈伟军:产融协同是供应链金融创新升级的关键

    数字化技术正在供应链的不同环节改变世界,从流程的数字化到基于大数据的决策优化,面对智能制造、新零售、智慧物流等前沿趋势,不同行业和特质的企业如何打造适合自己的数字化供应链?这是企业赢得未来的关键。
    2017-10-24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