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风控大会隆重召开,快牛金科重磅出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3





  4月21日,由一本财经牵头主办的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风控大会在京隆重召开,100余位国内外顶尖风控专家齐聚现场,一同探讨时下风控热门话题。作为金融科技行业先行者、前腾讯科学家级工程师和人工智能风控专家,快牛金科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胡亮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会上以《知识图谱如何运营在风险管理中》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向全球风控专家传输AI与知识图谱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前沿应用理念。

  据介绍,胡亮曾在腾讯任职8年,期间曾参与“用户操作数据存储方法及装置”的项目研发工作(该项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后与同样来自BAT的行业翘楚联合创办快牛金科之后,主攻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应用,并凭借多年数据建模的实战经验,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元方智能云大数据风控系统”,在金融科技风控领域大展宏图。
 

  值得关注的是,凭借在智能风控领域的杰出成果及丰富探索经验,此前,胡亮曾作为受邀嘉宾参与一本财经举办的LIVE直播,以《个人信用评分体系建立 信贷实现精准量化》为主题,围绕个人信用评分体系建立及信用评分在信贷领域的应用等问题进行干货分享。
 

  而本次峰会演讲,胡亮则主要针对知识图谱与风险管理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知识图谱在风控领域的具体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与解说。
 

  首先,胡亮追溯了知识图谱的起源。他从人工智能的三大学派:符号主义、连接主义和行为主义架构入手,推演了作为人工智能底层重要技术深度学习发展中因挑战逐渐显现,而同样作为人工智能重要部分的知识图谱越来越被业界重视,最终将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进行融合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新方向。
 

  随后,胡亮还向现场嘉宾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基本概念和常见应用方式。他指出,“知识图谱旨在描述客观世界的概念、实体、事件及其之间的关系,在2012年刚被提出时,这项技术主要用来优化现有的搜索引擎。如今,知识图谱的先验知识与大数据相融合作为深度学习的输入,使得人工智能逐步突破原有限制,输出的结果更加精准化与智能化。”
 

  技术终将落地于场景,对于知识图谱的具体应用,胡亮给出了几组案例,他从知识图谱挖掘图特征发现群组聚集、根据节点进行信息的交叉验证、基于已有知识推理未知信息以及企业关联关系的挖掘等几大作用出发,阐述了其落地应用的社群发现、交叉验证、信息推理和关联关系挖掘等几大场景,并重点介绍了知识图谱在风控领域的主要应用与取得成果。
 

  “不过,尽管知识图谱在落地应用的各大场景,尤其是金融风控领域已有十分成熟的案例,但不排除这项技术在未来发展中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缺乏成熟有效的计算框架和高效经济的储存方案,这都是知识图谱未来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难题。”对于知识图谱当下面临的挑战,胡亮如此说道。最后,他还表示,作为一家以技术和数据驱动业务的人工智能集团,快牛金科目前已在知识图谱方面进行了诸多尝试,并取得显著效果。
 

  记者了解到,为致敬风控,表彰优秀企业,本届风控大会还举办了“第一届金融科技风控年度颁奖”盛典。凭借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成果探索经验和在金融风控领域取得的优异战绩,快牛金科成功斩获了“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企业Top50”及“第一届卓越风控最佳大数据风控案例”两大奖项,成为现场瞩目的焦点而受到高度赞誉。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美俄首脑APEC聚焦数字经济,码隆科技代表人工智能行业重磅亮相

    中美俄首脑APEC聚焦数字经济,码隆科技代表人工智能行业重磅亮相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备受关注。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公司——码隆科技在峰会上与亚太各经济体的传统产业的企业领袖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寻求通过APEC平台实现人工智能在亚太地区传统...
    2017-11-15
  • ZAKER重磅出击 三大亮点闪耀广州车展

    ZAKER重磅出击 三大亮点闪耀广州车展

      11月17日—26日,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办。
    2017-11-20
  • 海航重磅数字化平台产品海平线发布在即

      12月27号,在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海航布局物流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利器——海平线智慧物流平台即将正式发布。  海平线由海航现代物流旗下云商智慧物流打造,将基于强大的数字化核心能力,整合现代...
    2017-12-22
  • 东方百林集团旗下随遇品牌重磅打造金湖宝地

    东方百林集团旗下随遇品牌重磅打造金湖宝地

      为促进泰宁县经济的发展,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开发任务,推动泰宁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在泰宁县商务局监管与支持下,2017年11月16日在泰宁县商务局,北京东方百林集团旗下的休闲度假项目运营商品牌随遇与泰宁县商...
    2017-12-28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