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金控成功发行10.6亿元公司债 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2





  渤海金控20日公告完成公司债发行,债券规模为10.6亿元,债券期限3年,发行主体和债项均获AAA评级。该笔债券是渤海金控年内成功发行的首笔公司债。


  据鹏远资信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超过20只信用债出现违约,涉及发债主体15家。尽管如此,监管部门构建成熟债务市场的决心不会改变,资料显示,我国债券整体违约率并未显著升高。近日,央行也表示,债券市场风险整体可控。无论银行还是投资机构,在当前市场下都更为谨慎。


  渤海金控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吸引了国内大型银行等主流金融机构的认购,体现了资本市场及监管机构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前景的认可。渤海金控表示,根据公司全年的经营计划与资金安排,本次募集有利于满足公司业务发展资金需求、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优化公司债务结构。


  一位租赁行业人士表示,近一段时间金融市场的收紧给许多租赁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当承租人面临现金流问题时,首先受到影响的是作为资本密集型企业的租赁公司。”


  对此,渤海金控表示“目前渤海金控主要业务集中于飞机和集装箱的经营租赁,该类业务的客户均是具备较强现金流的企业,公司整体坏账率较低”。公开数据显示,渤海金控整体不良率为0.31%,远低于国内主流大型租赁公司。


  转自:当代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航集团核心管理层集体增持渤海金控股票彰显信心

      2017年12月13日早间,渤海金控连续发布公告,海航集团陈峰、王健等董事局全体董事,海航资本董事及高管,以及上市公司董事及高管将集体增持渤海金控股票。  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真实投资价值的信心,为切...
    2017-12-13
  • 河北天津合力打造世界级环渤海港口群

    河北天津合力打造世界级环渤海港口群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将与天津合力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世界级环渤海港口群。
    2018-01-03
  • 邦盛科技携手渤海银行 实时智能风控助力风险防范

    邦盛科技携手渤海银行 实时智能风控助力风险防范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渤海银行与邦盛科技达成合作,引入邦盛科技的实时智能反欺诈服务,为其信贷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渤海银行信贷产品授信过程中的第一步准入拦截防御,此次引入邦盛科技的实时智能反欺诈系统...
    2018-03-27
  • 远东参股同牛科技荣获“大数据星河奖”,渤海轮渡境外收购

    远东参股同牛科技荣获“大数据星河奖”,渤海轮渡境外收购

      全球投资管理专家远东控股集团坚持主业+投资的企业发展战略,以投资智慧能源、大健康、大消费、大文化、食品饮料、先进制造业、工业自动化、TMT、云计算等行业企业为重点。2018年4月,远东投资企业资本市场再获佳绩:浙江...
    2018-05-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