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9





  日前,首届中国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峰会以“融合、创新、协调、共享”为主题,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的相互关系,深入研讨特色小镇建设如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助力特色小镇发展,以及如何充分发挥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双重战略优势实现双轮驱动、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课题,为全面、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峰会充分体现了创新发展的时代特色。继率先提出以市场为主导,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并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联合发起实施“千企千镇工程”,积极引导镇企融合、以企带镇、以业兴镇的特色小镇创建模式之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再次发力,联合新华社主管的中国名牌杂志社共同举办首届“中国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旨在引领特色小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发展机遇、助力乡村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峰会立足国内、放眼世界,把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战略与“一带一路”结合起来,与国际顶级智库深入合作,积极探讨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的国际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峰会还聚焦基层,聚焦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第一线,邀请了全国部分知名特色小镇和新兴乡村(如浙江乌镇、湖南长沙市郊浔龙河村、陕西西安袁家村等)的代表,与会充分交流。


  峰会决定推选湖南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作为第二届“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举办点,持续搭建乡村建设成果交流展示平台。(姚良基)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国计划建设五六千个 特色小镇“一哄而上”隐忧

    有部门提出要建200个特色小镇、20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有机构提出要建一千个旅游小镇、五六百个文化小镇……在当前“特色小镇热”的背景下,全国计划建设特色小镇的总量已多达五六千个。
    2017-06-26
  • 住建部明确特色小镇发展三原则 不照搬城市小区模式

    近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各地要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应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
    2017-07-12
  • 特色小镇“四问”困扰资本布局 专家呼吁应理性“降温”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旗下1095公社主办、美好商业中心研究支持,主题为“四问特色小镇”的对话栏目,邀请到了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学锋、领易咨询总经理兼建筑中国特色...
    2017-07-21
  • 住建部公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据住建部网站2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部署,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建村[2017]144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推...
    2017-07-28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