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汽车行业遇到区块链 行车链(LCR)全球进行时 ——2018首届汽车行业与区块链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7





  

 

  消费日报网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由楚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并由行车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中赢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易链优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矿权矿产交易所联合协办,轩辕之风国际友人俱乐部WWUFC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首届汽车行业与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盛大召开。全球近百位专家、学者、区块链爱好者、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盛会。
 

  区块链是利用数据深度的挖掘和分析而创造出来的一种新兴的技术,区块链技术步入高速发展时期,在各个场景的应用也逐渐落地。传统汽车行业遇到区块链会产生怎样的碰撞?本次论坛将引发人们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2018首届汽车行业与区块链高峰论坛北京四季酒店盛大召开,全球近百位专家、学者、区块链爱好者、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盛会。
 

  主办单位北京楚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全国先进的技术运维团队,一流的高素质商务服务团队,公司致力于服务科技前沿商业架构模型的孵化和市场落地,为项目主体提供强大的市场体量,以快速实现项目的良性高效运行。
 

  与会嘉宾围绕“区块链价值落地应用”为主题,当传统汽车行业遇到区块链,是拥抱还是远离?如果拥抱,应从哪些维度?如果从区块链技术的角度,以传统汽车行业为例,区块链技术应如何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对话主持人由原CCTV6电影之旅频道节目双语主持人王春婵担任。

  

  原CCTV6电影之旅频道节目双语主持人王春婵担任论坛对话主持人
 

  大会主办方行车链CEO王迪做开场致辞,他指出行车链作为一款搭建在全球公有链上的去中心化的移动应用,将区块链的不可篡改的结点,以及密风征信融合到汽车租赁中,建立以共享为支撑的去中心化服务,让服务安全体系等以透明的方式向社会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租车产业链。行车链首批试点城市依次为武汉、重庆、石家庄、郑州和太原,覆盖人群超过5000万,之后会快速布置全国和国际市场,让大家体验质优价廉的服务。
 

  论坛对话主讲人、知名评论人,电视策划人,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认为区块链技术和汽车行业主要用解决两个痛点,第一是公平,第二是效率。

  

  论坛对话主讲人、知名评论人,电视策划人,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
 

  论坛对话嘉宾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晨提出,中国的汽车目前在1.8亿台,使用率平均起来的话大约是5%到6%左右。 汽车如果按照目前的这种传统的使用模式,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能否通过技术来进行解决这一社会资源的节约问题,是不是区块链能够发挥价值的地方。这是汽车行业以及消费者非常期待的。

  

  论坛对话嘉宾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晨
 

  论坛对话嘉宾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强调区块链+汽车前景肯定是特别辉煌的,无论是在汽车的制造、销售、服务、都可以大有可为。关键要实行一个思维和“三个讲”,即互联网思维,讲质量,讲信用和讲创新。

  

  论坛对话嘉宾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
 

  论坛对话嘉宾云研技术董事长、云研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利凯博士认为区块链就是财富再分配,财富共享。区块链可以应用到各行各业,就是解决了信用问题,所以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是发生重大的革命。汽车过去是属于机械工业,未来属于消费电子行业,区块链就是这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区块链就是把生产者、消费者、经营者这三者的利益全部绑在一起,然后财富再分配。

  

  论坛对话嘉宾云研技术董事长、云研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利凯博士
 

  论坛对话嘉宾孔明屋CEO,商业模式策划师,蜂巢区块链投资联盟联合创始人,币先知财经联合创始人Alex 老A探索区块链怎么落地,怎么让它具备社会价值。他认为这个变革的过程中一定是价值交换,前提是公平公正共识,而且是所有人认证的,不可篡改。所以区块链不能单纯看它是一个技术,也不能单纯看它是一个运营,一个品牌或者是你所取决的某一个点,一定是立体的。

  

 

  论坛对话嘉宾孔明屋CEO,商业模式策划师,蜂巢区块链投资联盟联合创始人,币先知财经联合创始人Alex 老A
 

  论坛对话嘉宾VVBTC全球精品交易所副总裁郑皓升指出从区块链投资的角度来说,区块链目标是自由,是一场革命,只有真正的颠覆思维的时候,这个区块链才是有价值的,比如说我看好去中心化存储,这个东西一定是会存在的,当我想看一些东西的时候找不到,区块链解决去中心化存储的问题就完全解决。

  

  论坛对话嘉宾VVBTC全球精品交易所副总裁郑皓升
 

  论坛对话嘉宾中赢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CEO 王迪强调区块链的本质不是去中心化,也不是不能篡改,而是分布式。我们人类会依照某个法则重新分配的分布式方式。 我们所经历的每个时代的变革,都是按照我们心中以往不同的方式越来越失控。但是实际上这些所有的失控的方式都是让我们更好的来控制这个世界。

  

  论坛对话嘉宾中赢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CEO 王迪
 

  论坛对话嘉宾休谟资本合伙人张福赫总结四点第一,公平本身是最大的不公平,所以分配方式也是共识的基础。我们要去利用这个事情来制造公平。 第二,不要挑战人性,要利用人性,人性的贪婪会造成社会效率的提升。 第三,我们的所有的共识机制是依照分布式法则,而不是去中心化,我们要再协作,而不是把某些结点去掉。 第四,失控是为了更好的控制,我们会利用马太效应使数字资产变得越来越薄弱。

  

  论坛对话嘉宾休谟资本合伙人张福赫
 

  论坛对话嘉宾楚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教育学院的陈松强调区块链,是互联网的第二代,离不开技术,技术要产生价值,本质是能够解决社会上存在的问题,来推动社会发展。首先它是很有前景的领域,然后解决去中介化,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的便捷、便宜。同时,我们的运作的过程中有一个信任机制,支付非常方便,而且有安全机制推动,有技术团队进行支持。所以是很简单,很容易落地的,而且容易流通,这也很容易产生价值。

  

  论坛对话嘉宾楚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教育学院的陈松院长
 

  通过一个下午的探讨,大家认为当区块链技术融入汽车行业,将彻底改变汽车行业从下至上的整个格局。颠覆现有汽车交易、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的服务逻辑,极大激活二手车市场的交易, 推动汽车领域的产业更新及服务升级。行车链(LCR)正是使用了区块链的技术,将每个用户和车主作为节点。通过去中心化解决传统出行模式多边信任以及成本问题,消除各方的安全隐忧。向用户提供无门槛的汽车租赁服务和诚信、高效的信息环境来实现其商业价值。
 

  跟随科技时代变革的脚步,一起助力行车链(LCR)与汽车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共享利好项目!
 

  转自:消费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 区块链在我国未来的形式

    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 区块链在我国未来的形式

    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区块链商业理事会袁中秋秘书长同时倡议,建立科学合理的沙盒监管措施,选择监管沙盒使用者、授权与白名单管理、设定投资者保护机制、监督管理等有效方法和手段规范中国区块链行业监管。
    2017-10-18
  • 中碳链中国金融研究院成立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

    中碳链中国金融研究院成立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

    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下发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决定在国内率先成立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筹备),以响应文件之精神。
    2017-10-19
  • 分子未来:打造一站式区块链资讯平台引领新未来

    分子未来:打造一站式区块链资讯平台引领新未来

      区块链技术无疑是2017年最引人注目的投资热点之一,中国区块链技术市场在这一年的大爆发中经历了各种实践和探索。2018年对于的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全新阶段。技术日益成熟的同时,对于透明化,便捷式投资平台...
    2017-12-06
  • 分子未来:打造一站式区块链资讯平台引领新未来

      区块链技术无疑是2017年最引人注目的投资热点之一,中国区块链技术市场在这一年的大爆发中经历了各种实践和探索。2018年对于的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全新阶段。技术日益成熟的同时,对于透明化,便捷式投资平台...
    2017-12-11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