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促会与萧山钱江世纪城签署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5





     近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钱江世纪城)签署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动音促会与钱江世纪城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在政策制定、产业链梳理、项目引进、活动植入、后期运营等方面形成无缝对接,共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

2018年1月,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被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创建,这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园区,也是继北京、上海、广东、成都后第五个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此次,音促会和钱江世纪城的战略合作可谓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2017年7月,音促会在进行了大量详实的调研工作后,进行了《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音乐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写工作,并且在规划过程中和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的运营主体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园区的创建工作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仅被作为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还被列入到《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近期实施的32项文化产业重大项目之中。
 

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占据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五极之一的“奥体(湘湖)发展极”的核心地位。按照规划内容,园区将最大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以“音乐+科技”为产业发展核心,以建设充分体现新时代音乐产业特色的“音乐科技智慧城”为发展目标,必将在“后峰会、前亚运”的机遇面前,成为浙江未来文化产业的“爆发点”;成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的动力源,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新引擎。
 

根据协议内容,音促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与萧山钱江世纪城共同建设“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音促会不仅会结合萧山园区产业规划,集聚行业力量,为萧山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顺应现代音乐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符合文化产业建设法律法规的音乐产业发展相关咨询服务,还会将音乐产业链中相互关联的国内外优质资源、优秀企业与优势项目引入萧山,整体带动“萧山园区”的发展建设。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说:“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做好服务是音促会重要的日常工作之一,更是音促会作为音乐产业行业组织应尽的义务。在和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的多次接洽合作中,我被管委会各位同事和负责同志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和认真高效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与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一起做好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的建设发展工作。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的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后续,萧山园区会推出一系列音乐产业扶持政策,切实支持音乐企业的发展,推动音乐产业的发展。”

       转自:中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