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县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活动见实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6





  日前,浙江省浦江县黄宅镇将10套人才公寓免费提供给符合条件的本镇企事业单位高端人才居住,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
 
  “人才公寓的推出,能让我们企业引进的人才从‘候鸟式’工作转换为‘栖息式’生活,极大缓解了人才流出问题。”浙江派对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副总曾美莲高兴地说。
 
  这是浦江县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浦江全县上下以争当忠诚、为民、务实、担当、清廉的“五个表率”为目标,以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导向,以实、深、求、诚、真“五字战法”为立足点,深入农村、企业、家庭、工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如县交通局通过调研,用三个月时间完成了53个建制村公交“村村通”,实现了建制村500米半径公交班车全覆盖、岩头镇出台“开源节流”方案,创新四项举措破解居家养老资金短缺难题等等。半年多来,共开展调研活动14824次,覆盖对象29271家,共发现问题2759个,解决2559个,解决率达92.8%,并累计形成170项制度成果和经典案例。
 
  在此次活动中,当地以专项管理、专项督导、专项活动、专项宣传的“四个专项”为着力点,推行“一天一动态、一周一手记、一月一报结”制度,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派单、反馈、销号环节推行清单管理。并成立8个常态化督查小组和市民问调团,对全县的调研进展情况实行常态化督查。同时,举办各类主题演讲比赛和主题大讨论活动,以及在媒体刊发各单位优秀调研文章,推广经验成果等,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和健全长效机制,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向持续和纵深推进。(徐巧  马敏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