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牛肉对华出口增量,精品牛肉进一步走进国人餐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和阿根廷牛肉协会联合主办、峰雪实业(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舞动牛肉”阿根廷优质牛肉推介会活动在北京举行。阿根廷驻华使馆代表,相关领域专家,阿根廷牛肉进口经销商,中国餐饮企业及星级酒店的高级管理人员、行政总厨代表,烹饪专业院校师生,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并现场品鉴了由阿根廷优质牛肉烹饪的菜点。
 
  阿根廷牛肉协会主席UlisesForte先生在活动现场致辞
 
  2018年9月,我国商务部网站援引阿根廷《商业纪事报》、《国民报》等媒体报道,阿根廷28家牛肉出口相关企业已获准向中国出口冰鲜带骨及剔骨牛肉,阿根廷成为了首个可以向中国出口冰鲜牛肉的南美国家。报道称,中国是阿根廷牛肉出口的第一大市场,规模约占阿根廷牛肉出口总量的54%。2018年5月,中国与阿根廷签订了冰鲜带骨及剔骨牛肉、冷冻带骨牛肉的输华卫生议定书。这一报道在活动现场得到了阿根廷牛肉协会主席UlisesForte先生的证实。
 
  阿根廷牛肉协会主席UlisesForte先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近年来同阿根廷商贸交往密切,是阿根廷牛肉最主要的买方市场。2017年,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牛肉约10万吨,目前阿根廷已经远超美国,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牛肉进口来源国。
 
  在推介会上,来自阿根廷牛肉协会的海外市场推广主管SergioRey介绍,阿根廷牛肉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是更健康,阿根廷牛肉油脂少,胆固醇含量低,更适合健康饮食的需要。第二是更安全,得益于潘帕斯草原丰茂的牧草与无污染的环境,牛群在这里被自然放养。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吃上更放心的牛肉,这里有国际范围认可的卫生状况,没有任何口蹄疫和疯牛病风险,生产商一直在进行严格的品质管理。第三是更实惠,阿根廷潘帕斯草原的地理环境适宜牧牛,牛肉品质优越,且散养的养殖方式成本较低,更适合家庭消费。相信随着中阿双边相关经贸协议的签署,阿根廷牛肉将进一步走进中国人的餐桌,接受中国食客的品评。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活动现场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与沟通将越发紧密,同时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和力度也将逐渐扩大。中阿关于冰鲜牛肉贸易相关协定的签署,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的品尝到阿根廷牛肉这一远道而来的优质食材。相信在我国推进全球贸易便利,促进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优质食材进入中国,丰富中国人的餐桌。中国烹饪协会,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餐饮行业与世界优质食材供应地之间的联系与互动。
 
  活动现场,多位中国餐饮机构的负责人也表示,将通过更多烹饪方式的尝试,将阿根廷牛肉这一优质食材推荐和呈现给中国消费者。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在北京举办的阿根廷优质牛肉推介会,阿根廷牛肉协会还将与中国烹饪协会合作,在华组织阿根廷牛肉大师培训班,以中国烹饪大师的视角,向业界传授烹饪阿根廷牛肉的独特技艺,以之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与口味。
 
  据悉,目前中国消费者已经可以在盒马生鲜、苏宁生鲜等大型超市购买到进口的阿根廷牛肉,也可以通过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直接购买到阿根廷进口牛肉。(陈惠英 张绍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