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家出口优势企业联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7





  华为、格力、太原钢铁、北汽福田、吉利、美的、海尔、小米、朗科、TCL、OPPO等40多家企业日前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影响力不断增强,出口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高新技术产品比重日益提高,拓展海外市场遭遇专利诉讼等知识产权壁垒,出口企业被迫面对巨大的贸易风险,在国际贸易中处于不利地位。数据显示,我国有60%的出口企业遭遇国外的知识产权壁垒,每年损失达170亿美元以上。


  委员会的诞生,顺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响应了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同面对国际市场竞争的新需求。该委员会基于海关总署“龙腾”行动(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成立,旨在为中国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通道。


  长期从事跨国集团上市企业经营发展规划和运营管理的章杏娟当选委员会首届会长。她表示,在海关总署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指导下,委员会将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对上向政府部门传递企业政策诉求,对下向企业介绍政府部门相关服务,对内加强自律,对外强化联系沟通,合力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田 文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