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5





  《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近日在北京发布。报告以量化指数的方式对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进展及效果进行评价,为军民融合管理提供了新的评价方法。报告显示,2012~2017年,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分别为100.00、108.51、120.12、132.86、142.56和155.41,军民融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稳步发展中有质的跃升,在顶层推动、资源共享、科技融合、产业融合、人才融合、平战结合、海外统筹七个方面取得了全面进步。


  《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信信托、中信科信共同编制并发布。报告从顶层推动、资源共享、产业融合、科技融合、人才融合、平战结合、海外统筹七个方面进行分析评价,客观展示我国军民融合总水平和发展趋势。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是中经社在国防工业方面研发的第一个指数。指数的发布与持续维护,将更好的吸引市场、科研、投资、咨询等资源向军民融合产业汇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成维指出,通过发布一系列军民融合指数,把军民融合工作所涉及的诸多领域、诸多要素的进展效果进行量化综合,可向全社会立体呈现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水平,为各级决策层评价军民融合战略实施进展与成效提供新的体系化方法;为产业方与资本方综合评估军民融合环境因素提供客观清晰的分析框架,协助产业方找准自身战略定位及发展方向,协助资本方明晰投资逻辑、找准投资领域。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