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重要国际湿地中近海与海岸湿地总体状况良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03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情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重要国际湿地中,近海与海岸湿地总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该《白皮书》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于2018年对我国内地56处国际重要湿地的生态状况进行调查得出。
 
  按照分类统计,56处国际重要湿地中,近海与海岸湿地有15处,范围面积65.52万公顷,占比9.1%。其中,位于江河源头区域的湿地有11处,辽宁双台河口、山东黄河三角洲、上海崇明东滩、江苏盐城、广西山口红树林、福建漳江口红树林、海南东寨港等湿地位于近海河口水域,除山东黄河三角洲湿地需要从黄河补充淡水外,其他湿地的河流汇水和海水顶托保持稳定。56处国际重要湿地中,有51处获取了地表水质数据,其中的4处海域,Ⅰ类、Ⅱ类海水各2处。
 
  调查显示,受外来物种入侵的主要有6处近海与海岸类型国际重要湿地。互花米草是入侵近海与海岸类型湿地的主要外来物种。上海崇明东滩为互花米草入侵治理提供了样板:通过围堤、晒地、定植、调水等措施,有效改善了互花米草入侵引起的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使互花米草入侵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互花米草在东滩保护区仅有零星分布。
 
  根据《白皮书》,我国国际重要湿地面临的主要威胁有5大类,即人类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和旅游活动、环境污染、外来物种入侵、气候变化的影响。(记者 卢晨)
 
  转自:中国海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湿地名酒齐聚谷雨论坛 让世界共享湿地珍宝

    湿地名酒齐聚谷雨论坛 让世界共享湿地珍宝

      春意盎然,万物皆新,谷雨时节的宿迁大地上暖意融融。4月19日,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苏酒集团承办的2018谷雨论坛湿地与名酒在宿迁盛大召开,世界三大湿地名酒首次汇聚在中国酒都宿迁,致敬自然万物,用心...
    2018-04-20
  • 《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发布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1公顷湿地生态系统每年创造的价值高达1 4万美元,是热带雨林的7倍,是农田生态系统的160倍。
    2019-02-26

热点视频

带你走进铁路“手术室” 看“电务医生”有多强大 带你走进铁路“手术室” 看“电务医生”有多强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