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级各类海洋自然保护地达271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7





  自1963年我国第一个海洋保护地——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经过5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初步建成了以海洋自然保护区、海洋特别保护区(含海洋公园)为代表的海洋保护地网络,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推动陆海统筹、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建立各级各类海洋自然保护地271处,涉及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和海南11个沿海省(区、市),总面积达12.4万平方公里,其中国家级106处。保护对象涵盖了珊瑚礁、红树林、滨海湿地、海湾、海岛等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以及中华白海豚、斑海豹、海龟等珍稀濒危海洋生物物种。


  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主张管辖海域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海洋自然保护地是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更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包括海洋自然保护地在内的全国自然保护地管理职责划转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后,绿色保护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记者 张红梅 通讯员 程梦旎)


  转自:林草局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