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产业有望突破千亿规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6





  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的整体规模为940.5亿元,到2019年将有望突破千亿元。市场的未来增长主要来自电竞生态市场,预计在2020年,中国电竞生态将占据中国电竞市场27.8%的份额,达375亿元。在近日2019中国电竞产业大会上,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作出了上述预测。


  随着全国电竞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以及头部电竞企业的带动下,全国各地的电竞俱乐部主场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中。"电竞赛事主场化就是将原本集中在一所城市中举办的电竞赛事,通过俱乐部在各个城市中建立主场场馆组成类似于NBA等传统体育项目中的主客场赛事联盟,将赛事分散到多个城市中去。电竞赛事的主场化能有效拉动整体行业增长,并且具有提升用户对电竞游戏与内容的黏性等诸多正面作用,有利于激活各地电竞产业链。"艾瑞咨询互动娱乐研究部研究总监郭成杰如是说。


  郭成杰还表示,未来,为顺应电竞主客场快速发展以及市场竞争,电竞内容制作公司不会局限于承办角色,更多地在保持、创新制作水平的基础上与游戏厂商共同投资、共同招商、共同创造、共同运营电竞赛事。


  电竞内容制作公司在未来将开展多元化运营,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在原有商业模式上增加广告销售服务,比如获取、疏导、投放电竞资源等;第二,除加大内容制作效率、拓宽内容营销渠道外,更多地向定制化内容进军,并提供电竞泛娱乐内容定制服务,如帮助主场俱乐部提供深度定制化赛事内容运营、直播综艺和艺人经纪等服务;第三,电竞内容制作公司已经开始与电竞地产合作,提供与电竞相关的赛事内容与主题运营服务。


  "'电竞+地产'新业态将成为中国电竞生态发展未来趋势。"郭成杰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地产公司携手俱乐部打造电竞商业综合体,进一步开发电竞的商业价值,电竞地产通过提供新的商圈主题满足了房地产商的需求。


  除此之外,电竞地产还可满足用户电竞线下娱乐需求,提供综合线下电竞娱乐体验。数据显示,愿意在线下进行消费娱乐的电竞用户高达60.6%。同时,线下地产商圈将成为电竞重要的流量入口,以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流量资源互补。但是由于建设工期等因素的影响,电竞地产距离投入商业化运营仍有一段时间。 (晏澜菲)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