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授权 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5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日前在珠海举办的2019年首届“海丝之路”知识产权创新与合作国际论坛上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授权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授权专利目的国和专利申请国均呈现明显集中趋势。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授权公告量为3299件,同比增长10.6%,共计进入17个国家;在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为6073件,共进入19个国家。2018年,49个沿线国家在华有专利授权和申请活动,授权量和申请量分别约为1.49万件和2.23万件,同比增长7.8%和4.9%。谢红认为,这充分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合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知识产权成为拉动中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关系深化升级的新动力。


  本届论坛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对国际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的影响”“海丝之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的最新发展及实务应对”“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运营优质项目介绍与观点分享”三大主题展开,来自美国、日本、印度、新加坡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活动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与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珠海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的地位和作用。(辛华)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我国国际专利和商标申请持续两位数增长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发布消息称,2016年中国在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框架内的国际专利申请量猛增44.7%。如果这一数字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中国将在两年内赶超美国和日本,跃居世界...
    2017-03-22
  • 以“市场之手”培育高价值专利

    近年来,我国专利数量不断增加,发明专利申请量已经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专利大国。但是,还称不上是专利强国,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专利大而不强、多而不优,基础性、原创性的高价值核心专利相对较少。
    2017-08-28
  • 企业专利侵权事件迭出 广州联瑞提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近年来,因为专利侵权引发的诉讼事件越来越多。
    2017-11-30
  • 高通5G优势专利技术助力产业伙伴长期成功

    高通5G优势专利技术助力产业伙伴长期成功

      5G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能够实现增强型移动宽带,支持关键业务型服务,还是实现海量物联网的重要方式。作为业内领军企业,高通以自身在5G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业内优势专利技术与产业伙伴共同推动5G的落实。目前中国正成为...
    2017-12-2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