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发展潜力仍然可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表示,全年来看,我国IC产业整体增长仍不乐观,但在5G、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新兴应用的带动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发展潜力仍然可期。


  周子学指出,半导体行业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其发展水平与全球GDP增速呈正相关。自去年来,受全球贸易纠纷等外部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也受到一定波及。


  “尽管全球贸易体系面临挑战的不确定性在增大,但全球半导体行业同仁也在积极行动,协同应对,在今年厦门举办的第23届世界半导体理事会上,就共同推动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健康发展达成了多项共识。”他表示。


  与此同时,全球半导体技术仍在遵循摩尔定律加速演进、超摩尔定律也在蓬勃发展,在技术持续进步的驱动和5G、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新兴市场海量需求的带动下,预计全球半导体市场处于不断上升的趋势。


  周子学表示,多年来,中国半导体行业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积极融入到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创新网络中。今年上半年,行业的发展虽然也受到全球外部复杂环境影响,但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韧劲更强,上半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3048.2亿元,同比仍保持增长势头。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半导体、新材料行业宏观利好 有机硅景气周期将临

    半导体、新材料行业宏观利好 有机硅景气周期将临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冶金级金属硅延续下跌趋势。截至4月13日,441 金属硅在13350~14200元 吨左右。分析师认为,金属硅价格已经触底,未来一段时间行情会有所好转,价格将处于稳定状态。
    2018-04-25
  • 中国半导体产业布局深化 上达电子巧施人才战略

      中美贸易大战让中国芯再度成为热门议题,业界开始全盘检视过去20年来,中国发展半导体产业的短板。如何才能提升整体竞争力?如何才能避免在每个技术关键环节受制于人?  根据统计数字,2017年全球半导体的采购金额是4,00...
    2018-05-23
  • 牵手南京共建高端装备产业基金 海林投资泛半导体布局再落一子

      在近日举办的南京市科技创新产业(北京)推介会上,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产业投资机构北京海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南京浦口高端装备产业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高端装备产业...
    2018-06-25
  • 海林投资:上半年泛半导体产业高速增长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目前,国内泛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已陆续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报,相关企业延续了此前的增长势头,普遍有望取得良好的业绩,不过,透过这些数字,我们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市场环境向好,国内泛半导体行...
    2018-07-2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