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入选瞭望智库 “十三五”银行数字化转型示范案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3





  12月1日,由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第四届(2019)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参事、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以及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公布了“‘十三五’金融行业示范案例”的评选名单,其中平安壹钱包、宜信普惠、同盾科技等10家企业入选首批示范案例。


  主办方在颁奖词中说道:


  同盾科技是国内专业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提供商,旨在协助金融机构降低欺诈风险、完善智能风控体系,更好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成立至今已为全社会保护了万亿元资金的安全。截至目前,其累计为超过1万家客户(银行、保险、汽车金融、互联网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机构等)提供服务,实现了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6大财险公司、24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全覆盖,并于2019年9月入选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组,将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可泛化的领域知识学习与计算引擎”项目研发。


  当天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等金融、监管和科技公司代表参与的圆桌讨论压轴登场,围绕金融数字化转型、构建完善的金融生态、进行数据治理等话题展开讨论。


  峰会上李伟司长发表主旨演讲表示:“我们常说,技术本身是中性的,技术运用的善恶完全取决于人,这一结论对数据同样适用。科技要向善,数据也同样要向善。”


  当前金融科技蓬勃发展,金融业正处于以科技赋能实现大发展、大变革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数据资源对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金融数据规划好、管理好、保护好、应用好,深挖数据价值、释放数据潜能,推动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下各地政府频繁推出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作为场上重要的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表示:“创新的前提是守正,要坚持一个底线。同盾保持独立第三方的定位,专注科技赋能。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不放贷、不引流的原则,坚守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底线。


  第二、创新。我们不断强化基础研究、对核心技术的攻关,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多创新型的工具和产品。”


  关于企业合规发展和创新监管政策的议题,蒋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他表示,对于金融科技公司建议可以在相关金融监管部门领导下,成立行业自律组织,制定行业标准和行为准则,促进行业规范发展,针对特定产品,比如反欺诈、实名核验,人脸识别等建立合规的审核机制,提高合规成本。


  关于备受业界期待的中国版“GDPR”,蒋韬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新政策的推动和落地将会进一步明确行业的边界和准则,强化个人信息保护,进一步促进数据的共享和融合,从侧面推动新技术的发展。”


  比如同盾科技正在大力研发的联邦学习,它是一个采用分布式深度学习技术,参与各方在加密的基础上共建一个公共虚拟模型,训练和交互的全过程各方的数据始终留在本地,不参与交换和合并,能很好解决隐私安全、数据共享的难题。


  联邦学习有望成为下一代智能风控的重要底层技术,同盾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的终身教授李晓林在主导开发联邦学习技术,在这一领域同盾科技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最后,蒋韬指出,同盾一直坚持主动拥抱监管、合规经营、科技向善的主张,希望在未来能更加深化与各监管部门的联系和互动,共同促进数据分析行业健康发展。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