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召开学校食堂入驻智慧监管平台操作培训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30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程,不断探索完善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程的手段和工作机制,切实推进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进程,12月25-26日,由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北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港北区学校食堂入驻智慧监管平台操作培训会议在港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

  本次会议是根据港北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而进行的。通过对辖区内各学校食堂具体负责“明厨亮灶”工程相关人员进行相关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港北区“互联网+食品”智慧监管能力。


  据悉,港北区各学校食堂入驻的智慧监管平台,是由中国食品报社精心研发的万食通(中国)食安食美云平台。来自云平台技术服务支持单位——惠州市格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庄丽豪和云平台的工程师惠建成,先后为与会279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围绕着基础资料录入、日常数据填报、预警处理等问题,就技术操作层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各单位参加培训的负责人,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将培训成果落实到今后学校食堂每天的自查工作和线上填报工作中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另据了解,万食通(中国)食安食美云平台在“旨在织密华南地区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助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方面,正在发挥着积极作用:它以“立足共建共治共享、助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理念,以建设“政、企、群、媒”社会共治体系为目标,以推进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实施食品安全问题公开、整合健全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完善投诉举报处置工作机制、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责任为抓手,融“移动政务工作、食安治理防控、食品企业服务、群众投诉处置、媒体防谣联动、产品追踪溯源”六位一体,实现“监督面对面、互动线上线、沟通点对点”即时交互处置能力,旨在解决食品安全治理“第一时间”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转自: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