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莫天全:建立国家住房市场监管机构 维护“房住不炒”良性环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5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从建设信用评级机构、维护“房住不炒”良性环境、发挥工商界的国际影响力、加强关心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四个方面提出建议。

20200525154729261.jpg

  莫天全表示,评级行业不仅仅是数据与模型的堆砌,还需要对国情、经济、企业与价值观进行深刻理解。建议国家有选择性地大力支持3-5家本土信用评级机构的快速发展,支持这些有条件、有基础的信用评级机构走向国际,提高我国在国际信用评级行业的地位,加大我国信用评级机构在国际信用评估业的话语权,助力我国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国际发展。


  随着国家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中资企业海外融资步伐加快,快速发展的中资企业海外发债为中国评级机构加速国际化提供了良好机遇。建议在完善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上,成立一批国家级、省级的信用评级机构,在竞争中选优,有重点地支持优秀的信用评级机构走向世界,增强中国评级机构的国际竞争力。


  在维护“房住不炒”良性环境方面,莫天全建议组建国家住房市场监管机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调控全国房地产市场,预防部分城市逐渐形成的中介机构高市场占有率的垄断格局,加强对寡头企业监管,保障行业回归到健康有序的竞争中来。


  同时,建立全面的国家住房市场监管制度,让国家住房市场监管机构有规可依、有法可依,让所有住房市场的参与者,都能够不仅受到监管,而且得到支持和保护,保障住房市场的充分良性竞争,杜绝住房市场垄断势力的出现,确保“房住不炒”,房价有序,住房交易费用合理。


  莫天全认为,工商界一直是中国与国际关系的 “稳定器”和“推进器”,在新冠肺炎引发的全球流行的背景下,工商界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正确传播抗疫事实,树立中国形象,加深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与国际关系发展,从工商界角度表达对有关经济问题的观点与立场,从经济层面服务外交大局。


  同时,要有计划地加强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关心,加强他们对祖国的向心力。一方面做好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需求的了解和登记,另一方面,要采取切实的措施帮助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


  转自:和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