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上诉!星源材质被禁向远景AESC供应电池隔膜产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8-11





20200811100835147.jpg

      Celgard与星源材质(300568.SZ)侵权诉讼战有了新进展!根据最新消息,星源材质收到英国法院的临时禁令,临时限制向远景AESC的英国工厂供应星源材质的电池隔膜产品,有效期至案件审判结束,星源材质表示会立即提起上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了解到,星源材质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主要客户包括韩国LG化学、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津力神、孚能科技等国内外知名的锂离子电池厂商。CelgardLLC是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Kasei)旗下公司PolyporeInternational,LP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涂层和无涂层干法微孔隔膜。而二者的纠纷源自2019年10月Celgard在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对星源材质提起诉讼。Celgard公司在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也对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提起过诉讼,理由是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侵犯了其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由此挑起了双方侵权诉讼战的开端。


  2019年11月,星源材质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了Celgard公司,共提起两项诉讼:一是起诉Celgard公司及其关联方借在美国向公司提起专利侵权和商业秘密诉讼之机,向星源材质客户和终端客户恶意发送诋毁商誉律师函,混淆并恶意夸大使用星源材质产品的法律风险,对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二是起诉Celgard公司及其关联方侵犯了星源材质拥有的名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高固含量水性陶瓷浆料及其加工方法”的发明专利,要求被告回收并销毁已生产的被控侵权产品,连带赔偿公司损失人民币5000万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2020年2月,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驳回了Celgard对星源材质的起诉,并驳回了Celgard对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的初步禁令的动议。2020年3月,星源材质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Celgard及相关方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深圳市裕盛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司法保全。


  2020年4月,Celgard向英国伦敦高等法院递交了一项针对星源材质的紧急禁令申请。2020年5月,Celgard公司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公司及星源美国研究院提起了诉讼,声称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涉嫌侵害其商业秘密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值得关注的是,相比2019年的诉讼,Celgard公司对星源材质的本次诉讼没有了“侵犯专利权”的表述,或表明Celgard公司没有证据证明星源材质侵犯了其专利。


  2020年6月,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星源材质提出的对Celgard及相关方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查封Celgard及相关方的名下财产,以人民币2000万元为限。2020年7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驳回了Celgard公司针对星源材质客户孚能科技及其关联企业提起的临时销售禁令。


  有分析认为,Celgard公司对孚能科技的诉讼案此次被美国法院驳回,很可能表明该法院认为没有充分证据表明星源材质对Celgard公司进行了侵权,Celgard公司对孚能科技的起诉也站不住脚。


  另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了解,目前星源材质的产品主要销往中国、韩国等市场,并未开拓英国市场,因此,英国法院的临时禁令对星源材质的销售不会造成实际影响。有法律专业人士对此表示,临时禁令仅是商业侵权案开庭前的一项法律程序,并未确定星源材质是否侵权,最终结果还需等正式开庭进行审判。同时在该程序中,法院一般命令原告向法院承诺,如果星源材质将来在正式审判中成功,Celgard将赔偿星源材质因临时禁令而蒙受的所有损失。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