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机工业协会:十二五重机业产销规模将翻番


时间:2011-06-24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了解到,“十二五”期间重机行业产销年均增长的目标是16%,5年累计复合增长率高达110%,形成五至六家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一至两家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


当前,重机行业的龙头公司振华重工、太原重工、中国一重、二重重装等,2010年的销售收入均未超过200亿元。这意味着,以上公司未来5年的成长空间巨大。


协会人士还指出,“十二五”期间,重机行业一定要改变盲目扩大产能、片面追求产值和粗放型的高速发展模式,将发展高端装备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主要突破口。他说,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范畴——高端装备制造的主要特征是大型、成套、技术先进、智能化程度高的产业。“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先进的工业国家如美、德、日本等具有高端制造的水平,我国要从装备制造业大国迈进装备制造业强国,就必须在高端制造方面有所突破。”


为此,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重机行业需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掌握一批中线领域的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知名品牌,全行业新产品率超过30%,产品质量和数量明显提高,30%以上的产品技术和质量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