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奉献 大爱同行 2020年鲁南技师学院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鲁南技师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在学院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当天学院共有138名符合条件的师生进行了现场献血,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也是2020年临沂市高校师生无偿献血大型活动正式启动的第一站。

20201021202649407.jpg

  鲁南技师学院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志向。活动开始前,学院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对献血的热情,动员全院符合条件师生自愿报名。各处室系部向师生们广泛宣讲公益献血法律、法规、条例。

20201021202913407.jpg

  上午9时,学院前来献血的师生排起长长的队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将场地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采血区等区域,确保献血师生的健康安全。


  按照现场医务人员的要求,师生们认真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了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师生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

15.jpg

  当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鲁南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寇学宇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认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公益事业,体现着我们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王彦开同学告诉笔者,收到学院动员大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献血体现着个人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只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整个社会才会充满大爱,无偿献血,从我做起!”

13.jpg

  截至中午12点,本次献血活动全院师生献血量达31900毫升。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鲁南技师学院师生“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也在引导师生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培养师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多年来,鲁南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通过无偿献血等公益志愿服务对学院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工作,配合市无偿献血中心定期组织献血车进校园活动,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献血知识进行宣传报道,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在学院师生中深入开展。2018年,鲁南技师学院组织103名师生志愿者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30400毫升。2019年,鲁南技师学院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14.jpg

  无偿献血引领文明风尚,不仅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培养学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实践,下一步鲁南技师学院将把无偿献血工作与师生思想、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引领更多的师生投入到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省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