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讲述扶贫捐助四川凉山彝族学童故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7





  中冶宝钢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不必说公司工会每年两次的对内扶贫帮困政策,也不必说与月浦十村坚持十年的共建传奇,更不必说组织志愿者参加蓝天下的至爱大型公益活动,单说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木尔乡中心校开展扶贫捐助行动,就能让人心头溢满暖意。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2019年被列为全国十大贫困县之一,人口约14万左右,贫困人口占大多数。因地理环境恶劣,农民以种地为生,每年收获甚微,木尔乡人均年收入仅为2450元,堪称“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木尔乡中心校地处大凉山深处,距布拖县城4.2公里,是一所高寒山区的农村小学,是全乡最大的学校,学生年龄从3岁到15岁不等,大部分学生因离家路途遥远而选择住校,学校条件也十分艰苦。


  2019年12月9日,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工会获悉,布拖县木尔乡中心校的学生缺乏过冬衣物。为帮助生活困难的山区孩子可以温暖的度过严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点亮他们心中脱贫的星火,最终凭借知识的力量脱贫,早日过上小康生活,第一届“暖暖冬日”爱心捐助活动拉开大幕。短短5天内,共收到员工捐赠衣物110件、鞋子3双、图书50本以及学习及文具用品两箱。在整理物资邮寄前,重机分公司工会、女工委、团支部的志愿者们还买来明信片,亲笔为远方的小朋友们写下鼓励与祝福的话语,表达对木尔乡中心校学生们的关心与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今后能够自食其力的走上幸福生活的道路。

20201127153037261.jpg

  2019年12月13日,四大袋鼓囊囊的过冬衣物和满满两大箱学习用品经过2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抵达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自接到援助信息至援助物资抵达共历时11天。由于地处偏远,木尔乡派拖拉机前往布拖县邮局领取6个大包裹耗时一天,最终将捐赠物品送抵木尔乡中心校的学生手中。物资发放的当天,木尔乡中心校简陋的操场上沸腾了。同学们领到温暖的冬季衣裤、崭新的学习用品以及一张张写满鼓励语句的明信片,兴高采烈地站在操场上欢呼雀跃。当校方对接联系人阿布么阿罗老师朗读志愿者的来信时,他们又立即安静下来,仔细的聆听来自上海中冶宝钢的声音。关怀的话语温暖人心,鼓励字句催人奋进。他们透过来自企业的援助,看到了未来的出路,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


  2020年3月8日,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收到木尔乡中心校阿布么阿罗老师的亲笔回信,她代表全校师生对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组织扶贫捐赠的义举深表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基本情况。


  全校共有1000多名学生,其中450名住校。住校的学生约有一半为双孤,没有父母的照顾和关爱;另一半则为留守儿童,只有年老体弱又不能自理的老人作为监护人,在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下,这些孩子都住进了学校,使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得到了基本的保障。然而,一部分孩子住校后,监护人甚至一学期都未曾来学校看望孩子,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因为这些监护人多半为走路吃力或者行走不便的老人,再加上山路险阻,所以导致这些孩子除了学校发放的衣物外,没有其他可供替换或者补给的衣物、鞋子和学习用品。


  阿罗老师信中还说,当收到捐赠的衣物、鞋子、学习用品以及体育用品的时候,孩子们非常地开心,充满幸福感。阿罗老师让孩子们牢记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来回报社会。


  2020年10月,中冶宝钢发起第二届“暖暖冬日”爱心捐赠活动的倡议,募捐海报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决定将扶贫捐赠进行到底。海报发布后,引起强烈反响,整个中冶宝钢上万名员工行动手来,汇聚成一股更为庞大的爱心暖流。


  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健步如飞,中冶宝钢在扶贫捐助的路上砥砺前行。众人拾柴火焰高,志愿者以一己之力托举明天的太阳,中冶宝钢以众人之义汇聚向善的力量,让爱继续,情暖凉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