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CBA精彩不断,贴心服务卡特彼勒保驾护航


时间:2020-05-06





  一场特殊情况打乱了CBA联赛快速发展的步伐,重启遥遥无期。好在,那些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们都选择和CBA联赛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不久前,一份长达5年的赞助及转播合同证明了CBA联赛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而CBA联赛的这份潜力之所以可以熠熠生辉,正是因为他们最核心的财富——联赛的球员们。这也是为什么,在两年之前,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领域全球500强企业的卡特彼勒选择加入CBA大家庭。彼时,关于这个“跨界合作”的很多评价都带有一些疑惑甚至质疑,但中国篮球的“掌门人”姚明却给出了简单、直接却有力的回应——“每一个事业都有一个核心的精神,如果这种核心的精神可以和我们的联赛碰撞出统一的价值观的话,那我觉得为什么不可以?”


  经过近两个赛季的合作,卡特彼勒和CBA联赛已经展现出了非常相似的文化内核。而在赛场上,一次次“逆天改命”的终场绝杀,一段段有血有泪的球员故事,似乎都在讲述着同样的精神信念,那就是“拼搏书写篮途,实干成就梦想”,这其实也就是CBA联赛喊出的那句新赛季的口号“敢梦敢当”。


  关于“胜利和坚持”的梦想,到底要如何去实现,CBA联赛的球员们早就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一切。


  专业至极——1.2秒稳定绝杀,日夜苦练成就外线杀手



  这本是一个令球迷感到疯狂的赛季,一轮至少一次绝杀,就算在顶级联盟NBA里,都不一定有这样的频率。


  在这个赛季的所有绝杀中,北京首钢的朱彦西抢走了大半风头。去年11月26日的京城德比中,朱彦西在最后1.2秒投进了逆天改命的绝杀三分球。而他在进球后一路狂奔的特殊庆祝方式,至今还被北京球迷们津津乐道。


  这几年,朱彦西已经逐渐成为CBA联盟里最具威胁的外线杀手。在成为当年“个头最高的三分王”之后,朱彦西从2013年至今三分命中率都保持在40%以上,2017-2018赛季,朱彦西的三分命中率甚至高达惊人的47.6%。


  “投篮就得多练习,还要自信,相信自己每个球都能投中。“朱彦西曾这样说道。时至今日,他还保持着这样的刻苦训练,正因如此,他才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展现出”专业至极“的三分能力。


  事实上,北京首钢在这个赛季表现出的团队篮球,多少得益于他们的专业。新援林书豪就是最好的例子,在签约首钢队之前,他就提出要求,希望球队能够允许他的私人训练师和按摩师进队,以保持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


  林书豪从NBA带了很多职业习惯,从饮食、训练、到赛场上的每一次战术执行,都体现出他的专业。


  愈发专业的球员,才能造就更加专业的联赛,这一理念也吸引到同样专业的企业与CBA联赛合作。卡特彼勒在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领域一直强调专业的管理、专业的认证标准体系以及专业的培训和保障体系,其中就包括了卡特彼勒生产体系和精益生产体系,涵盖挖机大师认证、船机服务能力认证、CEPA电力系统认证分析师、燃气机调试安装等的专业服务工程师认证体系,还有培训中心提供操作手培训和产品应用培训等。


  卡特彼勒以一流的服务,用工匠精神为客户的设备保驾护航。


  伙伴——落后20分,篮球兄弟联手逆天翻盘


  “无兄弟,不篮球”这早就从一句简单的广告词变成了篮球人心中的信仰。篮球,从来都不该只是孤胆英雄的个人秀,它需要的是团队和配合。



  在CBA赛场上,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这对好兄弟的篮球故事,一直被球迷津津乐道。本赛季开打不久,阿不都不幸遭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的重伤,可兰白克特意为了好兄弟更换了发型,在后脑的左侧剃了一个“23”的字样,代表着对23号阿不都的祝福。


  而在全明星比赛里,可兰白克身穿“胸前13号、背后23号”的特制球衣,表示着自己也在为兄弟而战。


  这就是诠释“伙伴”意义最好的故事,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卡特彼勒也通过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与长期合作的代理商伙伴们一同为客户提供专注的服务。正是有越来越多长期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让卡特彼勒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全力以赴,始终与客户同行。


  全程——实干家强强联合,书写精彩跨界营销


  不论是中国篮球的辉煌还是低潮,姚明一直都陪伴着中国篮球。那些年,他曾是中国篮球最核心的球员;而如今,他是中国篮球的“掌门人”,志在将中国篮球带入世界强者之林。


  2018年底,中国篮协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出席启动仪式,正式宣布卡特彼勒成为CBA联赛的官方赞助商,并用一记“挖掘机投篮”开启这一跨界合作。



  卡特彼勒和CBA联赛作为各自领域的实干家,因共通的实干精神携手同行。作为联赛赞助商,自合作伊始卡特彼勒就全程支持CBA联赛的发展,通过丰富的跨界活动使篮球与工程机械领域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成为CBA联赛强大的实干家伙伴:冠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在CBA赛场促成浪漫的挖掘机求婚,邀请球员与工程机械领域的实干家互动等。


  在工程机械领域中卡特彼勒更是为处在各个阶段的实干家都能提供强大的支持,从租赁金融到产品售卖,从前期咨询、培训、全程维修排障,到后期跟进追踪客户需求和产品状态,卡特彼勒为实干家事业发展提供全程全面的保障,更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安心——联赛“九冠王”成就实干领袖


  每一个时代,中国篮球都有一位当之无愧的领袖。在最近10年间,这位撑起中国篮球的“定海神针”就是易建联。



  阿联的能力早已不需多做赘述,联赛九冠王、历史得分王、男篮一哥……等等头衔就是最好的褒奖。在上赛季总决赛,身为老将阿联还能交出场均28+11的惊艳成绩单。作为上赛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易建联同样当选本赛季卡特彼勒CBA联赛12月最佳防守球员。


  “美好的东西,都是不容易得来的。”这是易建联在纪录片《炼》中所说的一句话,也正是这份对于篮球的执着,督促着他日复一日地挥汗如雨,“我觉得,你在训练场上不认真的话,就是在浪费时间,你没必要在场上。”


  如今,广东男篮的赵睿和胡明轩都已经成为联赛里闪耀的新星,甚至在国家队里都占有一席之地。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易建联的帮助。阿联就是这样“实干型”的领袖,至今,这位CBA联赛首位最佳防守球员还保持着历史篮板王的地位,也正是因为他的身体力行,他身边的年轻人才会成长地如此迅速。


  卡特彼勒也同样有着令人感到安心的“实干精神”,他们诚信经营、24/7保证零件供应,并且专注远程数字化专业分析和精细管控模式,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高效及时的资讯和贴心的服务,成就客户的安心与省心。



  CBA联赛和卡特彼勒,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不同领域,却有着太多共同点,甚至分享着近乎相同的精神内核。球员们在球场上下演绎的一段段故事,其实不仅在讲述着篮球人生,同时也在传递着“实干家精神”,这就是为什么,CBA联赛会尝试如此大的跨界合作牵手卡特彼勒;这也是为什么,卡特彼勒愿意相信CBA联赛的平台能够更好地传达“实干家精神”。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