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中国与投资企业聚首中国IVD产业与投资论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9





  由IVD及精准医疗产业与投资联盟主办的“第七届中国IVD产业投资与并购CEO论坛暨IVD及精准医疗产业与投资联盟年会“于9月底在上海落下帷幕。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女士主持了名为“分子诊断论坛:细分产业市场演化”圆桌论坛。本届会议吸引了近300位IVD从业人员共赴盛会,全方位分析行业的未来,共话携手推进中国IVD产业的发展。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女士主持了名为“分子诊断论坛:细分产业市场演化”圆桌论坛,与软银中国三家被投企业掌舵人深圳见康医学医学总监蔺亚妮女士、金匙基因CEO蒋智女士、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先生,以及新格元生物市场支持中心副总裁张龙先生共同探讨了分子诊断领域的发展与变化。


9fa146ece75b4642b9b88581824ab555.png

  图 |从左到右: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软银中国投资企业深圳见康医学医学总监蔺亚妮、软银中国投资企业金匙基因CEO蒋智、软银中国投资企业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新格元生物市场支持中心副总裁张龙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在会上称:软银中国资本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已经有超过13年的历史,体外诊断领域是我们的核心投资板块之一,通过持续耕耘,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从早期免疫技术为主的科美生物、迪安诊断和普门生物,到后来围绕mNGS技术的华大股份和诺辉健康等,以至近期专注于特检技术和服务的见康医学和金匙基因,软银中国医疗团队始终紧密跟踪整个IVD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发展规律,力争在不同的时期和阶段都投出具有行业领先度的优秀企业。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新冠疫情的发生,新一波的诊断技术的应用已经呈现加速态势,未来5年,我们更加坚定看好以分子诊断和核酸诊断为重点的IVD市场,并持续加大对这一领域的投入。


5c6ab1de468f4d46a294e46b06f6abaa.png


  同期,在上海举行的IVD及精准医疗产业联盟第四届理事改选会议上,增补软银中国资本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增补软银中国投资企业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执行理事单位、深圳见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为会员单位。华大基因、启明创投、药明奥测、明德生物、科华生物、安图生物、奥普生物、高特佳投资、罗氏诊断、仁东医学、达晨财智等联盟单位出席会议。


  转自:搜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