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国产主轴承再制造盾构顺利始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2





  5月1日,我国首台国产主轴承再制造盾构CT006H在中铁隧道集团承担施工的安徽合肥轨道交通三号线TJ2标紫云路站左线顺利始发,这是我国突破盾构主轴承自主研制瓶颈技术后,首次执行地下掘进任务。
 
  该台设备是为更好地适应合肥地层掘进组织再制造的土压平衡盾构机。中铁隧道集团开创性地采用科研+制造订单式生产模式,在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带领下,同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形成了原材料设计等6项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专用标准,实现了盾构主轴承的国产化。“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打造全新的隧道施工利器,突破盾构主轴承自主研制瓶颈,中铁隧道集团研发团队不断加大盾构机主轴承科研攻关力度,组织盾构专家、设备管理人员、技术熟练工人,从方案论证、运输组装、设备调试等方面着手,对每一步施工过程都做到精益求精、准确无误,保证了盾体、刀盘驱动、管片拼装机、排土机构、电气系统等各个部位正常运行,并顺利通过盾构始发节点验收。(赵宇)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最大剖分式特大型转盘轴承在洛轴下线

    中国最大剖分式特大型转盘轴承在洛轴下线

    10月29日,中国最大、最重、精度最高剖分式特大型转盘轴承在洛轴下线,通过船级社认证。该产品的顺利下线,打破了由其保持了近四年的国内此类剖分式特大型转盘轴承的历史纪录,巩固了洛轴加工此类产品国内领先地位。
    2017-11-06
  • 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3MW风电轴承通过验收

    近日,瓦轴集团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3MW-146项目首台变桨轴承通过国电验收。该轴承从研发计算到设计制造,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2018-01-11
  • 哈电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复合材料轴承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哈电动装)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反应堆冷却剂泵推力轴承”评审会。在评审会上,该项目以国内独有、国际领先的评审结果顺利通过评审。
    2018-06-01
  • 新型复合材料轴承填补国内空白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蹇锡高等1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新型复合材料轴承优于采用巴氏合金材料推力轴承,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18-06-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