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商用车副总经理徐秋华

起步便以环保为己任

徐秋华,先后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担任重要职位, 2007-2008年在上汽集团英国公司担任总经理, 2008-2014年担任上海安吉汽车物流公司总经理、安吉汽车副总经理,2014年在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担任常务副总经理。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商用车”),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拥有上汽大通MAXUS,LDV和伊思坦纳三大品牌,产品覆盖宽体及窄体轻型客车、轻型卡车、特种改装车等领域。上汽商用车立足全球视野,产品已进入澳新、南美、东南亚、中东、南美、北非六大区域22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用车公司,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起点、高品质、高水准的商用车产品及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徐秋华:大通销量要靠三大法宝

作为商用车市场的新人,上汽大通获得的成绩无疑令人艳羡。2014年,上汽大通产销量超过了21000台,同比增长86%;2015年1月,上汽大通的销售更是达到同比127%的增长。 徐秋华说,上汽商用车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作为上汽集团最年轻的,只是一个成立四年的年轻公司,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第一是要归结于企业的产品的战略,第二是产品质量以及产品服务,第三是我们的品牌精神——“技术、信赖、进取”。

徐秋华:中国商用车产品仍是蓝海市场

“中国商用车产品差异化明显,目前仍是蓝海市场。”徐秋华在接受人民网高端访谈“对话汽车人”栏目专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今年还会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但是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从2013年起,中国的汽车市场平稳增长,但是速度明显放缓。虽然整个商用车的市场的增长不容乐观,但是上汽商用车抓住了宽体轻客核心细分市场,2014年达到了7%的增长,产销量超过了21000台,同比增长86%。

上汽大通第5万台车下线

3月20日,随着一辆蓝白相间的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在无锡生产基地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汽商用车迎来了第50000台车下线和企业四周年庆时刻。   纯电动轻客EV80包揽了“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的两项世界之“最”,其一次充电续驶里程最高可达310km,电池容量高达75kwh,领先国内同类产品,为轻型商用车客户提供了绿色出行的高效解决方案。作为“两翼并举”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上汽大通将持续加快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进一步开发V80 Hybrid车型和G10新能源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G10纯电动车型,在明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燃料电池车型。

上汽大通成轻客市场主力军

 2014年,上汽大通成为国内市场拉 动欧系轻客、乃至整个轻客市场增量的主力军,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2.1万辆。销量增速达85%,其中V80同比增长75%,为整个宽体轻客市场贡献了 59%的增量,拉动市场增长达5.7%,领先于全顺15.2%的增长幅度。2014年预计V80销售超过1.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13%。 G10自2014年6月上市至今,在受制于产能的前提下,销量突破3000辆,占有率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