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被命名为“中国黄茶之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娜筱    时间:2017-03-10





  继泰顺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茶叶之乡”、永嘉县被命名为“中国乌牛早茶叶之乡”后,温州市平阳县又被命名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这是温州茶叶生产县拿下的第三张“国”字号金名片。至此,温州市“国”字号特产之乡达21个。


  昨天,记者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网站上看到了这则关于命名平阳县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的公示,这也是平阳县“平阳黄汤茶”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后,获得的又一张茶叶金名片。


  “平阳黄汤”茶属于六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与君山银针、蒙顶黄芽、霍山黄芽并称中国四大传统黄茶。平阳县的“平阳黄汤”,历史悠久,乾隆年间曾被列为贡品,品质以南雁荡山区所产为最佳,故名“平阳黄汤”,以“干茶显黄、汤色杏黄、叶底嫩黄”享誉茶界。(记者刘娜筱)


  转自:温州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