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着力打造“中国北药之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陆宽 李钟韬 邵妍    时间:2017-03-03





  3月1日上午,在素有“天然药库”之称的黑龙江省孙吴县林业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北药推进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该县组织热衷于北药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百余人,相互交流中草药种植技术、共同研究和探讨北药产业的发展前景及趋势,为打造“中国北药之乡”,推进北药产业规模化发展建言献策。


  据孙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毕宜民介绍,孙吴县总面积43.2万公顷,其中林业用地总面积31.6万公顷,有林地面积20.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3.2%。2013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对孙吴县中药材储量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孙吴县野生药用植物种类达532种,可开发利用的有200余种,产量较大的中药材有苍术、升麻、白鲜皮、赤芍、黄芪、玉竹、桔梗、五味子、柴胡等,蕴藏量达到12.6万吨。


  近年来,孙吴县将加快北药产业发展,作为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实现林业经济转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药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截止目前,全县北药累计种植8万亩,为生物医药加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县野生药材年交易量在500吨左右,成立了北药合作社4家,建立了“中国北药网站”,目前,正积极筹备申报“中国北药之乡”称号。


  孙吴县将进一步发挥在北药山产品购销中占据相对集散的优势,在搞活流通、打造市场的基础上,加强与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大专院校的技术合作,引进新品种、研究新技术、推广新成果,提高科技转化率,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加快推进“互联网+林业”网络平台建设,为北药种植户提供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形成示范引导、大户带动、散户种植、群体规模、产业基地的发展格局。




  转自:人民论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