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获授“中国干丝美食之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4





  泰州美食多了一张宣传名片、泰州旅游再添金字招牌——4月29日,中国烹饪协会向海陵区人民政府授予了“中国干丝美食之乡”牌匾。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是泰州海陵人特有的文化,前一句是说海陵人喜食早茶,而干丝是必备主食,吃干丝的习俗代代相传。
 
 
  2012年,省旅游局就全省13个地级市进行过一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其中泰州市消费者满意度在全省名列前茅,烫干丝作为饮食中最重要的一项得到了80%消费者的追捧。
 
 
  为推广宣传泰州干丝品牌,我市积极利用各种博览会、展览会、旅交会等平台,让泰州干丝走上前台。2016年,我市成功申报“干丝标准化、产业化推进项目”为江苏省商贸流通业现代化项目。此外,我市还引导企业对干丝生产进行转型升级,如推出真空包装的干丝、开发出9道以干丝为原料的特色菜品、推出6道干丝制作标准等。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方培力说,下一步,市餐饮协会将进一步发掘泰州早茶文化内涵,力争在三年之内将“泰州早茶”打造成国内知名品牌,把泰州建成“中国早茶美食之都”。
 
 
  据悉,海陵十大名菜(点)评选结果日前已揭晓,五味干丝、八宝刀鱼、灌汤鱼圆、鱼汤面、清炖蟹黄狮子头、蟹黄包、盐水鹅、脆长鱼、菜烧卖、马鞍桥烧肉10道菜肴名点榜上有名。(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张恒)
 


  转自:中国江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 “中国皮影之乡”征集“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中国皮影之乡”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今天(12日)召开“这里是华州”华州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华州故事”,讲好“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2017-04-14
  • “中华蜜蜂之乡”落户神农架

    记者从神农架林区获悉,神农架宋洛乡被授予“中华蜜蜂之乡”称号。这是继神农架获批建立国家级中蜂保护区后的又一殊荣。
    2017-04-17
  • 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余庆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余庆县在省、市的重视下,加大了对茶产业的投入力度,制定了茶产业发展的规划措施,狠抓生态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先后荣获“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苦丁茶、绿茶)生产示...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