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获评“中国恐龙之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2





  记者日前从中国古生物化石基金会了解到,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编制的江西赣州“中国恐龙之乡”申报材料通过了专家审查。


  赣州市位于江西省南部,化石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该盆地内已发现恐龙化石出露点21处,累计发现恐龙蛋化石3300余处,恐龙骨骼化石19件、龟鳖类化石17件。已经发现并命名的斑嵴龙、中国赣南龙、赣州江西龙、江西南康龙、南康赣州龙等均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化石。发现的恐龙及其蛋化石和龟鳖类化石共生富集,同时赋存较多含胚胎骨骼恐龙蛋化石,这为建立恐龙与恐龙蛋之前的联系,研究恐龙个体发育、繁殖生物学等提供了难得的古生物学材料和证据,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十分罕见,引起古生物学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


  赣州市是全国有名的革命老区,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恐龙之乡”的申报成功,一方面将有助于赣州盆地古生物化石产地的有效保护,另一方面通过科学规划以及合理利用,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可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国家精准扶贫工作。(董颖)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 “中国皮影之乡”征集“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中国皮影之乡”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今天(12日)召开“这里是华州”华州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华州故事”,讲好“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2017-04-14
  • “中华蜜蜂之乡”落户神农架

    记者从神农架林区获悉,神农架宋洛乡被授予“中华蜜蜂之乡”称号。这是继神农架获批建立国家级中蜂保护区后的又一殊荣。
    2017-04-17
  • 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余庆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余庆县在省、市的重视下,加大了对茶产业的投入力度,制定了茶产业发展的规划措施,狠抓生态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先后荣获“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苦丁茶、绿茶)生产示...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