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插秧节”开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3





  怎样的大米才算是好大米?如何让好地种出好大米?这个倍受关注的困惑,终于有了首个官方版的解决方案——“方正插秧标准”。5月20日,由黑龙江生活报社、哈尔滨市方正县主办的“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插秧节”开幕,海峡都市报等全国20余家媒体代表,及近千名采购商,到场见证该县8个乡镇万亩水田同时插秧的盛况。
 
  作为寒地旱育稀植水稻种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县依托于独特的地理条件,稻米出产久享盛誉。会上,方正县还获批全国首个以大米产地入选认证的“中国好地项目”县份,并正式公布经中国农科院专家认证的“方正大米水田插秧标准”,涉及最初的整地、筑埂,直到插秧后查田等系列标准化操作技术规程。
 
  为了让好大米卖出好价格,“私人订制”版的千人订稻大会同期举行,现场预售秋粮26万吨,总成交价高达8.58亿元。(海都记者林海峰)



 


  转自:海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大米节”8月28日至30日举办

    “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大米节”8月28日至30日举办

    近日,五常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于8月28日至8月30日举办首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大米节”。本次大米节内容丰富,由“稻之乡”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稻之道”经贸活动、“稻之艺”文化活动、“稻之美”旅游休闲活动、“稻...
    2018-08-07
  • 解码中国“富硒大米之乡”黑龙江省方正县

    近日,新华网记者走进“富硒大米之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了解方正富硒大米的前世今生,探寻其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解码现代农业生产的新动能。
    2019-08-26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 “中国皮影之乡”征集“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中国皮影之乡”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今天(12日)召开“这里是华州”华州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华州故事”,讲好“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