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连江县获授“中国海带之乡”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03





  6月30日上午,连江“中国海带之乡”授牌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中国藻业协会副会长关景象宣读了命名决定,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丁晓明向连江县副县长陈坚斯授予“中国海带之乡”牌匾。
 
  据介绍,海带具有独特营养价值和疗效功能,《本草纲目》大辞典记载,海带,软坚化痰、利水、治瘿瘤结核、疝瘕、水肿、脚气,从海带中提取褐藻胶,甘露醇和碘可以作药和化学工业原料。
 
  随着人们对健康食品的需求不断加大,在海带精深加工技术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海带消费量将逐年上升,市场前景看好。同时,养殖海带可以净化水质,吸收二氧化碳,积极提倡养殖海带是各地发展生态海洋、碳汇渔业、“蓝色海洋经济”的重要举措。
 
  连江是福建省海带南移试养最早的县,在上世纪50年代末,从北方引进的海带苗在连江县筱埕镇长澳海区用筏式试养取得成功,经过50多年的养殖实践,养殖规模从当初的2000亩发展到如今的34万多亩。2016年,连江海带产量21.3万吨,占福州地区海带产量的56.71%。2013年,连江海带入选首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2016年获评“最具有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被中国藻业协会授予“中国海带之乡”称号。(朱军伟 白冰)


  转自:中国渔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 “中国皮影之乡”征集“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中国皮影之乡”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今天(12日)召开“这里是华州”华州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华州故事”,讲好“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2017-04-14
  • “中华蜜蜂之乡”落户神农架

    记者从神农架林区获悉,神农架宋洛乡被授予“中华蜜蜂之乡”称号。这是继神农架获批建立国家级中蜂保护区后的又一殊荣。
    2017-04-17
  • 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余庆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余庆县在省、市的重视下,加大了对茶产业的投入力度,制定了茶产业发展的规划措施,狠抓生态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先后荣获“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苦丁茶、绿茶)生产示...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