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区被授予“中国辽参产业之都”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06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大连市普兰店区“中国辽参产业之都”城市产业品牌称号。
 
  据介绍,多年来,大连市普兰店区的海参产业以皮口地区为龙头,以五大龙头企业为引领,凭借其天然的地理优势、精良的品种、海参养殖和加工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示范化全面发展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特色化海参产业,已形成海参(辽参)品牌效应,尤其是在育种、育苗、养殖、生产、研发、加工、储运、销售上,已经锻造出了一条完整的全产业贸易链条,带动了海参加工业的产业集聚,扩大辽参原种基地的品牌影响力,成为一个新的普兰店区城市产业品牌,引领了特色产业化之路。
 
  据了解,普兰店区海参养殖面积16.5万亩,2016年海参养殖产量1.55万吨,养殖产值15亿元。拥有海参加工企业51家,加工产值20亿元,全国海参销售店铺300余家,销售额30亿元。(记者张四清)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连市普兰店区全力建设“中国辽参产业之都”

    普兰店区于今年7月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辽参产业之都”称号,这是全区坚持“品质立区、产业强区”发展理念,继“中国西装名城”“中国互感器之都”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字号城市品牌。
    2017-11-27
  •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中国石榴之乡”举办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

    近日,四川会理县举办了以“相约古城·梦回榴乡”为主题的“中国石榴之乡石榴产业观光体验游”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石榴分会主办,会理县彰冠镇人民政府承办,会理远程物流有限公司、CCTV-7《佳七有约》协办。
    2017-10-24
  • 浙江诸暨顺利通过“中国刺绣机产业基地”评审

    浙江诸暨顺利通过“中国刺绣机产业基地”评审

    11月7-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组织专家对浙江诸暨“中国刺绣机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授予诸暨市“中国刺绣机产业基地”荣誉称号。
    2017-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