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之乡”福建宁德首次成功出口活大黄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4





  记者13日从福建宁德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2.5吨的活大黄鱼搭载活水船,从宁德三都澳出发历时3天后抵韩,经过15天的监测检疫,韩国官方准予其进入韩国市场。
 
  宁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首次成功出口活大黄鱼。
 
  素有“中国大黄鱼之乡”美誉的宁德,以往出口的活食用鱼品种主要为鲈鱼、红鱼、黑鲷等品种,主要出口韩国。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宁德活鱼出口韩国1564吨、11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30%。
 
  宁德一水产公司负责人称,活鱼出口很难,活鱼的质量、规格、农残量以及鱼在运输过程中的成活率都是影响活鱼出口品质的重要因素;而活大黄鱼出口更难,其鳞片脆弱,在运输过程中体表易损造成缺陷,影响出口品质。
 
  该负责人称,以往出口形式只有冻品、冰鲜两种,此次活大黄鱼出口尚属首次。
 
  为帮助开辟大黄鱼出口新途径,宁德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大黄鱼疫情疫病及其防控情况的日常监管,并提前对该批大黄鱼实施重点监控物质检测,帮助建立用药安全和疫病防治措施,保证活大黄鱼质量安全。
 
  宁德活鱼养殖业者林雪凤称,此次顺利出口,让他们有信心让更多活大黄鱼游向海外市场。(陈昕露 叶茂)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