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凤县荣获“中国林麝之乡”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31





  8月29日,“中国林麝之乡”授牌仪式暨林麝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最美小城”凤县隆重举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处处长王宁宣读授予凤县“中国林麝之乡”决定文件,并与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共同为凤县授牌。
 
  林麝,是国家濒危、珍贵的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雄麝所产麝香有“软黄金”之称,属国家战略储备物资。近年来,凤县在保护野生林麝种群的同时,建立了林麝工程研究中心和实验基地,在行政审批、资金补助、贴息贷款等方面对养殖户给予支持,累计投入扶持资金上千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林麝产业发展,全县林麝野生种群数量在800只以上,人工养殖林麝存栏数一万余头,占全省80%、全国数量的60%以上,遥居全国第一位,是名副其实“中国林麝之乡”。为繁荣林麝养殖产业,该县还制定了《凤县林麝养殖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预计到2020年,林麝发展目标存栏量稳定在15000只以上,年产麝香70000克。同时逐步完善林麝良种繁育、科研服务、饲草加工、饲草种植、交易平台、麝香衍生产品开发等全产业发展布局。力争2017年养殖规模达五万头以上。
 
  授牌仪式上,宝鸡麝草堂麝业有限公司林麝颗粒饲料原料基地项目、凤县林麝养殖产业金融扶贫项目、嘉陵绿谷农业综合体建设等四个推动林麝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成功签约。随后,举行了林麝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与凤县林麝养殖技术论坛,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胡德夫、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艳等专家学者就林麝饲养方式与疾病防控、陕西林麝首次放归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而又精彩的讲座。(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田俊雅)


  转自:西安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 “中国皮影之乡”征集“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中国皮影之乡”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今天(12日)召开“这里是华州”华州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华州故事”,讲好“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2017-04-14
  • “中华蜜蜂之乡”落户神农架

    记者从神农架林区获悉,神农架宋洛乡被授予“中华蜜蜂之乡”称号。这是继神农架获批建立国家级中蜂保护区后的又一殊荣。
    2017-04-17
  • 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余庆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余庆县在省、市的重视下,加大了对茶产业的投入力度,制定了茶产业发展的规划措施,狠抓生态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先后荣获“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苦丁茶、绿茶)生产示...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