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黎族首家留守儿童服务站挂牌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9





  5月17日,海南乐东县,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黎族首家留守儿童服务站,“爱科制药马妮留守儿童之家乐东椰韵服务站”,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椰韵实验学校挂牌成立。中国企业报专刊主编尹相钢、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郗俊杰、乐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政协主席林临英、县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勇、县团委副书记孟挺、县妇联副主席寸梅英、县教育局股长关俊、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秘书长马妮等嘉宾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发言。这标志着“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百家服务站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留守儿童问题已演变为一颗“定时炸弹”,其严重性也日渐凸显,因缺乏父母陪伴导致孩子产生被遗弃的感受,甚至长大以后可能走上犯罪道路。农村留守儿童能否健康成长,事关社会的稳定、和谐,也事关国家的发展与未来,是家庭和政府、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决策探索顾问中心、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等联合发起。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400多家报社社长、总编辑齐聚海南,为留守儿童公益事业出谋划策。中国报业协会胡怀福秘书长到场慷慨解囊为留守儿童捐款,并发表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重要讲话。
 
  “乐东县大安镇,9岁的思思,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有逢年才回家,在家跟奶奶相依为命。由于缺少关爱,平时不爱说话,胆小怕事。”
 
  “10岁的姗姗,单亲家庭,经济收入低、生活困难。母亲为了挣钱外出打工,把她寄宿在亲戚家。”
 
  ......
 
  像思思、姗姗这样的32名乐东留守儿童,一份长长的名单。深深打动了乐东黎族自治县椰韵实验学校朱宁夏校长的心。朱宁夏校长主动联系了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马妮秘书长,要求设立留守儿童乐东椰韵服务站。
 
  朱宁夏告诉记者,乐东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西南部,靠山临海。是海南省少数民族自治县中人口最多、土地面积最大的县份。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旅游胜地”、“绿色宝库”和“腰果之乡”等美称。但是,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的人数在逐年增多,乐东登记在册的就有1600多人。
 
  在挂牌仪式上,中国企业报专刊主编尹相钢介绍,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将联合国际蓝莓小姐大赛海南赛区,在海南10个市县举办的蓝莓小姐留守儿童慈善晚宴,现场进行慈善拍卖,发起募捐等。将美丽融入公益,将美丽与慈善完美融合,将推广打造标准化的海南留守儿童百家服务站,让孩子们能快乐的一起生活。以“眼球效应”引起更多企业家关注留守儿童,号召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心理辅导、法律援助、专题讲座。创建留守儿童“爱心超市”,帮助留守儿童家庭销售特色农副产品,以此来改善孩子家庭的经济条件,让孩子们的父母能早些回到孩子身边。组织道德讲堂,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留守儿童关爱事业。
  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秘书长马妮介绍了近年来探索出的“留守儿童之家+儿童慈善超市+爱心人士、成功人士”的关爱模式。该模式将让孩子们能快乐的一起生活;每年有数十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到家园来慰问并给孩子们办讲座,与孩子们近距离进行思想的沟通,打开了孩子们心灵的天窗;孩子们有机会从小就与企业家群体、知名人士接触,了解企业家、知名人士奋斗经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立志,播下了创业和创新的种子,长大以后即使找不到工作也会努力创业创新,具备了自食其力的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体会到真善美,懂得了感恩。
 
 


  转自:法制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媒体大咖天水“论道” 为报旅融合创新发展开良方

    媒体大咖天水“论道” 为报旅融合创新发展开良方

    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新民晚报》《河南日报》和中国新闻社、新华网等媒体的百余名媒体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报业与旅游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为“一带一路”报旅融合发展开良方。
    2017-07-27
  • 全国百名媒体代表成都论道 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全国百名媒体代表成都论道 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5月4日上午,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报业协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承办的“2018媒体深度融合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8-05-04
  • 傅思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 川报集团的融合格局正加快形成

    傅思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 川报集团的融合格局正加快形成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思泉说,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有效路径。而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征程中,不断改变的是信息介质与传播方式,永远不变的是导向鲜明的“正能量”、...
    2018-05-04
  • 【纪念中国报协成立30周年】中国财经媒体的发展启示

      一、20世纪80年代:与经济改革同行  新时期财经媒体的先声是1979年10月1日创刊、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市场报》,其创始人是《人民日报》副总编安岗。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安岗看到经济建设将成为新的时代旋律,申请创办...
    2018-05-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